• 网站首页 点击返回

      首页 > 专科特色 > 浏览文章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特色疗法”

      预约挂号: yyghc001(长按复制到微信添加)
      (编辑: 日期:2004年11月11日)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通过科研兴院和大量临床实践,研制开发出43种系列中成药,70多种汤药协定方。对于各种肝炎、肝硬化、脂肪肝、胆囊炎、胃病等及其合并症都有专方专药治疗,同时创立了五个“特色疗法”。

          第一,治疗肝炎、肝硬化的“中成药复方疗法”。我吸取了西医在治疗肝病时,为了提高疗效,而达到整体治疗的目的,多采用几种药联合治疗的办法,发展的中成药复方疗法:按疗程、分阶段选用一组主方辨证施治,再配合专方专药退黄、降酶、利胆、止血补血及消除体症,达到灵活配伍方药,整体治疗的目的。

          第二,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复方同步疗法”。即:采用双方或3个处方多靶点联合用药,以调节免疫功能、打破免疫耐受,有效抑制病毒复制,保护肝功功,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以提高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疗效。

          第三,“两步疗法”。即:先中医后中西结合用药的方法。对于慢性乙型肝炎免疫耐受期的治疗,肝功能正常病毒复制者现多主张不治疗,我们先用我院中药制剂抗病毒,调节免疫功能,打破免疫耐受,抑制病毒复制,服药一年后化验表面抗原、e抗原都降到弱阳时,若DNA尚未转阴的患者加用核苷酸类药物中西结合治疗,或在治疗过程中出现转氨酶升高达到2倍正常值上限时,中西医结合治疗,会促使患者DNA早日转阴,e抗原转阴出现e抗体,以提高治愈率。

          第四,“中西医结合三联法”临床上对于重症肝炎、顽固性胸腹水、肝性脑病、肾衰及失代偿期肝癌患者,病情危重我们多用“中西医结合三联法”救治。即:在西医常规治疗及高科技检验和抢救手段对症处理的基础上,加用我院中成药整体治疗,再结合通过口服或高位及低位保留灌肠辨证施治的汤药加强治疗,提高疗效。中西医会诊后,三者有机结合、标本兼顾,明显提高了疗效,减少了病死率,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

          第五治疗脾功能亢进、巨脾及肝脏肿瘤用“中西结合介入疗法”。即:术前术后配合中医治疗。能及时消除术后的不良反应,提高疗效。

          广大患者高兴地说:“这疗法,那疗法,比不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特色疗法’,这治肝、那治肝,比不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治肝!”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预约挂号平台

      (凡手机预约挂号患者 享优先就诊权)

      推荐文章

      400-8769-120 一键免费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