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典型病例 > 正文

6年顽固性腹水3个月消失

发布时间:2011/11/30 14:55:3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徐大哥现在腹水已经消失”梁悦晓医师说,“昨天,给徐大哥打电话,他说现在腹水已经消失了,现在精神状态也很好,挂电话时还不忘提醒我说石家庄降雪了,让我上下班注意路上安全。”

    52岁的江苏省赣榆县患者徐大力,6年前,无诱因出现乏力、伴纳差,于当地医院查乙肝标志物阳性,肝功异常,转氨酶200u/l。在当地医院治疗一个月出院,后又无诱因先后大量呕血3次,每次给予止血治疗,后好转。之后未给予特殊治疗。今年腹胀加重,给予利尿治疗后,缓解症状不明显,为进一步治疗,慕名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我院中医诊断:鼓胀,西医诊断:肝炎肝硬化活动性失代偿期。

    患者住院后,给予我院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进行治疗。服用肝胃欣胶囊、健脾养胃胶囊、消臌软坚丸等,并结合腹水汤药辨证施治,期间给予两次腹水超滤浓缩回输术,中西医结合,辨证和辨病相结合治疗,三个月下来,徐大力腹水消失,肝功能好转,肾功能好转。

    “六年来,我们拜访过好几家医院和医生,今年初,大力腹胀加重,在家几乎一个星期都会做两到三次腹水回收,症状也不见缓解,我们开始心灰意冷了,就在我要放弃的时候,女儿在网上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6月27日我们来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住院治疗,大力的腹水真的消失了”。这是患者妻子对患者主管医生梁悦晓说的,并送上一面锦旗,深表对梁医生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谢意!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