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远程医疗 > 正文

乙肝常见问题精华问答

发布时间:2005/9/6 9:59:0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乙肝的症状和体征:

    不少人由于不知道乙肝有哪些症状,往往把什么不舒服都算在乙肝的头上。有的人主诉很多,但是医生检查后却正常;有的人则过于大意,直到出现了肝硬化腹水、消化道出血才看病,延误诊治时问。知道乙肝的常见症状和体征,就可以了解自己病情的轻重和变化。也可以减轻一些不必要的心理负担。

    在医学上将患者自我感觉到的异常称症状,如恶心、肝区疼痛等;将医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称体征,如肝脏肿大、腹水等。症状和体征统称临床表现。

    各型乙肝均有轻重不同的症状和体征,归纳起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全身症状:乏力、体力不支,容易疲劳,打不起精神……
    2.消化道症状: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
    3.黄疸:尿液颜色变深,眼睛、皮肤黄染,皮肤瘙痒……
    4.肝区疼痛:右上腹、右季肋部不适、隐痛……如果疼痛剧烈,还要注意胆道疾病、肝癌、胃肠疾病
    5.肝脾肿大:肝脏质地变硬、缩小,脾脏肿大……
    6.肝外表现:面色晦暗或黝黑,肝掌、蜘蛛痣,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对称或不对称性的乳腺增生、肿痛,女性可出现月经失调、闭经、性欲减退等……
    详细资料:乙肝的症状和体征

 1、什么是乙肝病毒?

乙型肝炎病毒(HBV)是嗜肝脱氧核糖核酸病毒,属于DNA病毒,是一种复合体。HBV对外界的抵抗力较强。对低温、干燥、紫外线和一般化学消毒剂均耐受。乙肝病毒的传染性和HBsAg的抗原性在对外界抵抗力方面一致。二者在37℃活性能维持7天,在-20℃可保存20年,100℃加热10分钟可使HBV失去传染病,但仍可保持表面抗原活性。HBV对0.5%过氧乙酸、5%氯酸钠和3%漂白粉敏感,可用它们来消毒。

 2、乙肝病毒的抗原抗体系统有哪些?

  HBV具有三种抗原抗体系统:
  表面抗原抗体系统(HBsAg,抗-HBs);
  核心抗原抗体系统(HBcAg,抗-HBc);
  e抗原抗体系统(HBeAg,抗-Hbe);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