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简介 > 正文

一花一草皆有情

发布时间:2013/8/2 11:26:15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翻开诗经,从十五国风到大小雅,再到壮阔宣扬的周颂,我囫囵吞枣,只选自己爱看的,一再地看。内容我总是记不清,但我总能很深刻地记住诗经里各种花草和野菜。

  也许是个人对花草总是有一种情愫,情有独钟。所以,我也很喜欢夏天,因为,夏天到了的话,各种各样的花草野菜又会绿满天涯。而我每天都能看到的医院花园在我眼里都是尽善尽美的。美得我想拍下这一时刻,拍下生活的悠闲与美好。美,是一种态度,而这种态度人人都有。

  医院后院,设计了一处具有传统风格的别致庭院,山水池湖,中间有八角凉亭,夏天潺潺流水,鸟语花香,走在小径整洁、绿树成荫的院内,闻着醉人的花香和清新的空气,整个人正能量都满满的,即便有糟糕的心情也一下子被涤荡殆尽,不觉醉心于医院内栽培的一花一草,总觉得一花一草也有情。

  芳霞是我的舍友,她在二病区,晚上聊天的时候,她跟我讲起一个患者的一件事情。说她分管的病房里转来了一个年纪轻轻的肝癌患者,转来时已经接近病危,住院期间,他的妻子一直陪伴着他,每天上午都会用轮椅推着他在医院的走廊里转一圈,每次都要停到窗前,张望半个小时,那种患难夫妻、相濡以沫的情形,很像漫画中的一张插图,妻子说丈夫喜欢看窗外的那一片绿,其实,他对绿色的留恋,也是一种对生命的向往。

  哪怕只有一抹绿色,都祛除着呛鼻的酒精味和消毒水味;哪怕只有一片朱红,也祛除着枯燥和单调的苍白。在病区走廊,护理站窗口,层层叠叠、盆盆罐罐,医护人员也都在各处种植着花花草草,每个角落里,都跳跃着令人怦然心动的色彩,这色彩,是医院传递给患者的生命力量。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