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患者评说 > 正文

医院就是我的家

发布时间:2011/12/11 9:54:4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我又回来了,医院就是我的家,因为这里让我感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家一样的温暖!”出院仅两天的北京患者庞辉又拎着包找到了二病区护士站,上次住院肝腹水基本消除,病情有所好转后6号办理了出院手续,8号上午又拎包回来了,庞辉这么多年来一直是单身,他说,是这里的白衣天使们使他有了家的概念,使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他说,他不要回家继续服药巩固治疗,他还要在这里继续治疗。虽然就回去了两天,但是回去之后他就开始觉得孤单来袭,在自己的住处反而不适应了,嗅不到家的味道了。

    由于大肚子腹水,行动不方便,日常生活也难以自理,再加上多年来一直单身未娶,一个远房表弟把庞辉送进医院后因工作忙就回去了,并无亲人照顾,所以二病区的白衣天使们自然而然、毫无怨言地轮班担当起了他“女儿”的角色,来照顾一个不曾相识还患有重病的“父亲”,不是亲女胜似亲女!

    仅出院两天就又重返病房的庞辉说,他忘不了这里的白衣天使们给他买的早饭,他说她们买的的早饭吃起来很香,他说她们倒得水喝起来很甜;回家的这两天他都没有吃过一顿暖和可口的早饭……

    他忘不了这里的白衣天使们利用午休下班时间帮自己交话费……

    他忘不了生日那天值班的护士们捧来的鲜花和祝福的卡片……

    他更忘不了刚住院第三天的半夜12点:“由于过度腹水,深受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恐惧到极限的时候,走出病房求救护士站值班人员,田甜甜护士当时正准备资料,看到我时,她放下手头工作,开始给我讲述其他病人是怎么撑过去的例子,并安慰我,足足用了她一个小时。我听完后深受鼓励。”

    “好多大肚子腹水的患者,行动起来都不方便,尤其一些单身的或无亲人照顾的住院患者,日常生活基本都不能自理,我们很自然的,无意识的就担当起照顾这些患者的义务,帮他们打饭喂饭,帮他们买一些需要的物品,排队帮他们买回家的火车票……我们认为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而且也很乐意做,看到他们康复出院,拿着我们为他们买好的车票回家,很高兴,祝福他们一路顺风,一生平安!”二病区田甜甜护士这样说。

    所以8号庞辉再一次踏进医院大门,来二病区享受家一样的温暖!享受二病区所有医护人员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二病区的医护人员也表示会更加用心服务每一位患者,同时也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