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患者评说 > 正文

我眼中美的女医生

发布时间:2011/12/30 9:55:5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你善良——人美丽,心纯洁。你敬业——爱岗位,能吃苦。你奉献——用青春,写赞歌。

  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

  这是患者王立军对自己主治医生沈丽贤的评价。王立军说沈医生是他眼中美的女医生。王立军是来自定州市同村乡塔耳洼村的57岁的男性患者。半年前劳累后便血, 在当地医院诊断为:“乙肝后肝硬化,腹水,消化道出血”,经住院治疗病情缓解后出院,一直在家服药治疗,后来逐渐出现腹胀、尿少、全身乏力、食欲不振。老伴原勤听村里人说,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家治疗肝病的重点专科医院,有自己独特的中医治疗,村里王淑英的大肚子腹水就是在这家医院治好的。于是,原勤便装了些衣物用品陪着王立军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来院时,王立军面色灰暗,萎靡不振,腹胀难耐,腹部膨隆如青蛙状,肚脐凸起,食后腹胀尤其明显,且呼吸困难,小便减少,双下肢略微浮肿。化验肝功能,乙肝表面抗原阳性,B超显示为肝硬化、大量胸腹水。

  于是老两口便住院接受治疗,接待他们的是沈丽贤医生。沈医生采用“三联疗法”以耿氏系列中药为主,如肝复欣胶囊、消臌软坚丸、宣肺利水丸等,辅方健脾养胃胶囊,治胸水汤药等口服,疏肝健脾、软坚散结、利水消肿,配合西药保肝降酶退黄等对症治疗为辅,治疗15天后,王立军小便明显增多,腹胀、双下肢浮肿消失,食欲大增,腹部平坦,呼吸自如,睡眠改善,面色转润,精神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老伴原勤说,“王立军的病能好这么快,除了用医院的中医治疗效果显著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沈医生的照顾。”自己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北京,一年也就回来一次,小儿子是留在家里了,可是儿媳妇却不孝顺。所以这次住院也没有人照顾,自己腿脚也不方便,知道这些情况之后,沈医生经常照顾王立军的日常生活起居,“早上的时候沈医生来得非常早,好几次帮我们买早点,一有时间还跟我谈心,宽我的心,宽老伴的心,使老伴心情舒畅,不再那么抑郁。”

  在医院又继续治疗一段时间之后,复查肝功能基本正常,B超显示胸水消失,只有极少量腹水。病情好转可以出院了。出院这天,沈医生在上了夜班之后,没有合一下眼,亲自把老两口送到石家庄火车站,帮他们买好票,送他们上了北上回家的火车,送走老两口沈医生返回家已是下午两点多了。

  虽然上了一晚上夜班,没有休息,有些疲惫,但是沈医生仍然很精神,“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每一个儿女的责任,何况他们还是我的病人,我更有责任照顾。我老家是唐山的,也只有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家看望父母,所以有时候看到这个年龄的病人们,我特别的亲切,照顾他们就像照顾自己父母一样,很愿意照顾。”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