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患者评说 > 正文

我要抱孙子

发布时间:2014/5/15 16:55:0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6岁的小东,有一个温柔娴淑、知书达理的女朋友——小雪。他们彼此深深相爱,准备结婚。父亲母亲抱孙子心切,准备给小东小雪张罗婚事。不料在婚检时,小雪被诊断出得了乙型肝炎,不能怀孕,这让着急抱孙子的老两口非常失望……

  (一)小东家里

  小东父亲一边看电视一边哼着小曲,母亲在餐厅里包饺子,墙上的钟表指向11点半。

  母亲抬头看了看表,冲着小东父亲喊了一声:老头子,孩子们快回来了,快买点醋去!

  父亲边穿衣服边说:得嘞,将来要是有了孙子,这跑腿儿的事儿可就用不着我了。我喊一声,宝贝孙子,替爷爷买醋去!这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母亲嗔怪道:瞧你,整天价孙子孙子,想孙子想疯啦?儿子还没结婚呢,就孙子孙子的不离嘴。

  父亲很兴奋地说:嗨,你这老婆子,你不想抱孙子啊?今天儿子婚检结果就出来了,我明天就让他们结婚,过不了多长时间,我准能抱上我的大胖孙子!

  母亲讷讷的自言自语:孩子们婚检,但愿不会有啥毛病!

  父亲给了母亲一个白眼:瞧你这乌鸦嘴!不往好处想!赶紧呸呸呸。说完变哼着小曲儿乐呵呵的出门去买醋了。

  (二)公园里

  小雪小东坐在石椅上,小雪手里拿着诊断证明,眼含泪花。小东伸过手去要拉小雪,一边轻轻的喊小雪的名字。小雪一把推开,猛地站了起来。

  小雪边哭泣边说:东,咱们还是分手吧!

  小东跟着站了起来,深情地望着小雪,问小雪:你怎么会这么想呢,咱们俩相爱都好几年了,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不论你得了什么病,我都会跟你在一起。

  小雪无奈的摇着头,泪流满面:东,你别傻了,医生都说了,我的病不能要孩子,你不是不知道,你爸你妈想孙子都想疯了,你娶了我又不能要孩子,怎么向他们交代?

  小东急切的晃着小雪的肩膀,额头贴向小雪的额头:不要孩子也没关系,反正我不会离开你。

  此时,小东的手机响起,里面传出母亲的声音:“东啊,饺子包好了,你和小雪走到哪了?”

  小东紧张不安的搪塞着:“妈,马上到家了啊,别着急”。

  小东拉起小雪,说:我妈崔咱们回家呢,咱们快回去吧!

  小雪松开手对小东说:到家我该怎么面对你爸你妈啊,他们对我那么好,我怎么有脸见他们啊?说完以后,小雪扭身离去。

  小东紧追几步,一把搂住小雪说:别想那么多了,只要你爱我我爱你,别的什么都不管!

  (三)小东家里。

  母亲在厨房做菜,父亲哼着小曲整理餐桌,端菜,门铃声响起。

  小东父亲兴高采烈的对小东母亲说:老婆子,抓点紧,孩子们回来了!

  父亲边说边跑去把门打开,小东小雪走了进来,满脸愁容,却又强装微笑。

  父亲乐呵呵的对孩子们说:快去洗洗手吃饭。

  母亲关切的走出厨房,拉住小雪的手,问小雪:体检没事吧?母亲看着二人脸色不对,急忙的又问: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小东说:爸、妈,咱还是坐下说吧。

  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小东和小雪满脸愁容,两位老人疑惑又急切。

  母亲一边给倒茶水一边着急地问: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快点说啊!

  小雪先开口:叔叔阿姨,我对不起小东,也对不起你们,我得了慢性乙肝,医生说这种病会传染,不能要孩子,所以我不想连累小东,不想给你们添麻烦了。

  小东父亲嚯的站了起来:啊!不能要小孩,那可怎么办?

  母亲无奈的唉声叹气:怎么会这样呢?小雪,你是个好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你,可是,你也知道,我和你叔叔就小东这个独苗,指望他给我们抱孙子呢,可是,遇到了这个情况,我们也没有办法啊!

  听到父母这么说,小东也嚯的站了起来,冲着父母喊:我告诉你们,我非小雪不娶!

  父亲指着小东的鼻子,生气的喊道:你翅膀硬啦?敢这么和我们说话!

  小雪缓缓起身,眼含泪花:叔叔阿姨,我知道该怎么办。你们好好保重,我走了。

  小东追出门外,央求小雪不要走,用乞求的眼神看着小雪,对小雪说:我陪着你,咱们治病去!

  父亲也迅速起身,穿外套,对小东母亲说:老婆子,我也出去一趟。

  母亲问:你干嘛去?

  父亲急匆匆的说:楼下老张信息灵,我赶紧找她给小东张罗个对象去。

  母亲无奈的摇摇头:老头子,你看看,俩孩子感情那么深,你忍心把他们分开吗?

  父亲生气地大喊:那你说怎么办?不让我抱孙子啦?!

  母亲说:现在路子只有一条,全力给小雪治病呗。

  父亲说:你疯啦?我经历了多少事儿了?肝病这种病可不好除根的。

  母亲沉思一阵,恍然大悟:唉,有了,电视上这几天都在宣传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说那个医院治肝病效果不错,不行咱带小雪去试试。

  父亲点点头:看来也只有这样啦!

  (四)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门诊部

  小东拉着小雪忐忑不安的走了进来,坐到了医生的面前。父亲母亲跟在身后,表情急切。

  医生一边看着肝功化验结果,一边和蔼的说:孩子,你的病属于典型的乙型肝炎,乙肝病毒属于细菌类病毒,传染性很强,病毒复制性也很强,你的病还在恶化,需要马上住院治疗。

  小东焦急的问大夫:都说这病不好除根,能治好吗?

  医生对小东说:孩子不要着急,我们医院有我们的疗法,——“中成药复方疗法”,这种疗法就是选用一组主方辨证施治,再配合专方专药退黄、降酶及治疗体症,达到灵活配伍、整体治疗的目的。这些药也都是我们医院的院内制剂,临床效果是不错的,你在我们医院住一段时间就会好的。

  听完医生这么说,小东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小雪还是愁眉不展的。小雪问医生:费用会不会很高啊?

  医生对小雪说:我们这里是新农合定点医院,按规定可以报销很大一部分,另外, 我们这里是不会乱收费的,放心好了。

  母亲拍拍小雪肩膀说:小雪,咱不要考虑钱的事,花多少钱,妈给你出!

  父亲也赶紧说道:是、是、是、只要能治好孩子的病,能让我抱上孙子,咱不差钱!

  (五)医院病房

  一个月后,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病房内,小雪坐在床上,小东给小雪倒水准备吃药,母亲收拾床铺。

  父亲焦急的在病房里走来走去,嘴里喃喃的说:小雪的复查结果快出来了,但愿老天保佑啊!

  母亲抬头瞪了父亲一眼:你烦不烦啊,从早晨到现在念叨了100遍了!

  父亲反问:难道你不着急?!

  此时,医生和护士走进了小雪的病房。医生一进门就说:小雪,你的复查结果出来了!

  大家急切地凑过来问:结果怎么样啊!

  医生很高兴,边说边把检查结果递给小东:告诉你们可别激动啊,肝功恢复正常,DNA彻底转阴了!

  小东半信半疑,接过结果一看,一把搂住小雪的脖子说:小雪,你的病好了,真的好了啊!

  小雪激动地泪流满面:真的吗?我来看看结果。大伙激动而兴奋的挤到一起看结果:真的好了,真的转阴了!

  小东突然兴奋的抱起了小雪,在屋里转圈,大喊:咱们可以结婚了!可以要孩子了!

  小东父亲兴高采烈的把小东母亲也抱了起来,在屋里转圈,大声的说道:这下好了,我们可以抱孙子啦!可以抱孙子啦!

  母亲眼含热泪,笑着,嗔怪的说:老头子,都多大岁数了,快把我放下!不怕别人笑话!

  医生看着一家人兴奋的样子,也笑了。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