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医治疗肝病优势明显

发布时间:2005/5/17 14:22:30 点击数: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近荣膺国家“十五”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暨河北医科大学教学医院,日前在石家庄市举行了揭牌仪式。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民营医院。

      该院以独具的中医“复方同步疗法”和“三联法”,结合现代医学方法研究和治疗多种肝病,取得良好的疗效,并获得一批科技成果。其中以祛湿化痰、活血化瘀、舒肝利胆、调和脾胃为治则组成的方药,具有良好的降血脂、抗脂肪肝作用的“护肝降脂胶囊治疗脂肪肝”的研究课题,获得省科技成果奖;另一获奖课题“止血生血灵治疗肝硬化贫血”,以柔肝健脾补肾为原则,治疗肝硬化脾功能亢进造成的出血性贫血,不仅止血快,而且用药2个月后血细胞明显升高,同时还有预防远期出血的作用。

      目前该院围绕治疗肝纤维化、急性酒精中毒、慢性乙肝、肝硬化、顽固性腹水等内容,具有、省级水平的研究课题共有7项,其中国家中医药科学技术基金课题“消臌软坚丸治疗肝炎肝硬化腹水”,有望解决晚期肝硬化造成的顽固性腹水问题。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