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媒体关注 > 正文

“乙肝斗士”脱衣维权

发布时间:2010/12/23 20:31:39 点击数: 文章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中午12时20分,黄埔区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门前,身穿绿色特制T恤,脸敷面膜,手举“请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牌子,一名学生模样的小青年,当街脱下裤子,坐在临时安放在路面上的坐便马桶上。怪异的行为立即引来群众的围观。

   现场:医院门前脱裤“便便”引围观

  小青年是来自上海交大的学生雷闯,中国乙肝维权人,被称为“乙肝斗士”。搞出上述行为艺术,只为了抗议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涉嫌为用人单位暗查员工乙肝情况。雷闯说,马桶是两天前提前购买放到附近草丛中,标语则提示“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歧视乙肝的都是什么人?

  雷闯抗议的医院是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2007年曾因为美资捷普电子(广州)有限公司查员工两对半,被起诉告上法庭。12月12日,一名ID为“电力一局”的网友在著名的乙肝论坛“肝胆相照”上发了个“无良医院,黑心体检”的帖子,称该医院为多个公司暗中检查乙肝项目,并由医院打包检查结果以电邮形式告知公司。

  该网友还公布了十多家公司在电力一局医院检查乙肝的证据。记者在论坛上看到,该网友还公布了体检中心李某某邮箱的截图,及由李医生发给各个公司的体检结果。》》》可怕的乙肝歧视

  医院:没有暗查乙肝,可能是对手陷害

  昨日,记者在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现场采访了体检科负责人陈赖长主任。对于暗查乙肝一事,陈主任当场表示绝无此事,并带领记者参观医院体检中心的情况,但是李某某确实是体检中心的医生。

  陈主任介绍,检查报告只能由检查者领取,不会将体检结果通知用人单位。陈主任表示,也没有看过帖子,“很可能是竞争对手的打击陷害,经常还有人打电话过来问能不能检查乙肝,我们会说明不是本人申请不能检查”。

  举报:黄埔卫生局表示将介入调查

  雷闯到电力一局医院门前抗议前,在朋友陪同下,向黄埔区卫生局递交了举报广州电力一局医院违规检查乙肝的行为,并且要求黄埔区卫生局依照国家三部委相关通知,取消电力一局医院的体检资格。黄埔区卫生局受理了举报,表示介入调查核实,不过,时间可能要十多天。

  暗访:受利益驱动暗查乙肝医院不少

  广东平等机会促进工作组顾问、知名反歧视公益律师刘建华昨日也到了现场。刘建华说,反就业歧视工作组曾对广州部分医院进行了暗访,结合一些网友在肝担相照论坛反映的情况,现在暗查乙肝的医院数量还不少。“如果医院检查乙肝被举报后,医院多是被卫生局责令整改。”刘建华说,医院的违法成本低,也让一些医院肆无忌惮。

  而在广州市卫生局的网站上,有很多关于医院查乙肝的投诉,而卫生局的回复比较一致,“对于群众举报的相关情况,我们将依法进行查处”。

  中国乙肝维权人、“乙肝斗士”雷闯昨日在广州打响维权“首秀”。近日,雷闯看到网友发帖称,曾因查乙肝被起诉的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怀疑又暗查乙肝并将体检结果打包发邮件告知公司。雷闯向黄埔区卫生局投诉该医院后,提着马桶来到医院门口,脸贴面膜,手举“请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的牌子,脱掉裤子当场“便便”,以行为艺术讽刺不法行为。

  当街坐马桶维权

  ●被“广东乙肝歧视案”医院疑暗查乙肝“激怒”

  ●行为艺术抗议:“请不要将禁查乙肝规定当手纸”

  文/记者黄宽伟

  图/实习生罗知锋 记者曹景荣

  对话雷闯:

  哪儿有歧视

  就到哪拍一砖

  记者:有市民说这种行为艺术方式哗众取宠,甚至影响市民生活?

  雷闯:还是有穿底裤的。关于哗众取宠,博出名的说法,这要看是什么目的,我不是为了个人利益,这是公益目的,行为艺术是为了引起注意。

  记者:你现在还在休学到处维权,要跟家里拿钱吗?

  雷闯:休学一年,从7月开始,哪有歧视就去哪,不用花太多钱,基本上大城市都有论坛网友,可提供食宿,实在没有就住青年旅馆。我休学就是想做些事情,以后成家立业,可能就没这个自由。我身上背着一块砖到处跑,哪有歧视,就到哪拍一砖。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