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河北名中医耿兰书简介

发布时间:2011/11/8 16:36:5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耿兰书,男,河北省正定县人。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创始人、院长,主任医师,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学科带头人;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世界中医学会理事;世界中西结合学会理事;香港国际传统医学研究会课题教授;世界医药杂志学术指导委员会理事;河北省中医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三届新世纪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中国国际行业组织研究会高级研究员;2004年中国百名行业创新杰出人物,金奖获得者。

  1942年,耿兰书出生于古城正定,自幼学习中医,先后拜7位名医为师,从医30多年来,先后创建了石家庄市肝病研治中心、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耿兰书秉承传统中医药之精髓,结合西方医学研制开发出35种治肝方药和72个汤药协定处方,并创立了5个治疗肝病的疗法(治疗病毒性肝炎的“复方同步疗法”;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免疫耐受期的“两步疗法”;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中成药复方疗法”;治疗肝硬化顽固性腹水、胸水、重症肝炎的“中西结合三联法”以及治疗脾肿大和晚期肝癌的“中西医结合影像介入疗法”);耿兰书运用这些疗法,不仅使肝病患者得到更规范化、系统化的治疗,让无数肝病患者重新扬起生命之帆,也使让中华医学在世界医学大绽异彩。

  如今,由耿兰书教授创立的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也已经成为一家资产上亿元的现代化肝病专科医院,患者遍布全国各地和海外十几个国家,多年来以精湛的医术、幽雅的环境,低廉的收费,优质的服务深得社会认可,先后荣获20多项殊荣,2002年4月,主动承办了河北省卫生厅主办的“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免费为全省万名乡村医生进行肝病防治知识培训。2000年9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为国家十五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在全国获此殊荣的医院中,是仅有的一家肝病专科医院。2004年被命名为全国中医肝病继续教育基地,依托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庞大的专家实力和完善的教学设施,对全国各地的肝病医生进行专业培训,2005年又被授予“中国诚信示范单位”,各级领导和主管部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后,衷心祝愿耿兰书院长在他的医学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同时也祝愿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名誉全世界!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