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媒体关注 > 正文

石家庄启动建设中医药综合改革市

发布时间:2012/7/20 14:37:3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日前把石市确定为“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这是作为省会城市被确定的“试验市”,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省政府将给予重点支持。

  建设国家中医药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市要着力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改中的特有作用方面创造新经验;着力在完善中医医疗预防服务体系,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着力在加大中药开发力度,实现医药并重、同步发展方面形成新模式;着力在加强中医药继承与创新工作,努力保持发挥中医药的优势方面取得新业绩;着力在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努力营造有利于中医药人才脱颖而出的政策环境方面探索新机制;着力在推动中医药科普知识传播,弘扬中医药文化方面实现新繁荣。

  附:首届李东垣学术思想研讨会征文通知

  中国当代医药杂志社主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的“首届李东垣学术思想研讨会”定于2012年9月在石家庄正定召开,会议期间将邀请国内知名脾胃病专家做学术报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一)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1.学术渊源、学术观点及学术思想研究;2.医案医话整理与临床应用研究;3.专著文献的整理研究;4.治学方法与治学特点研究;5.临床用药的特点、经验及现代应用研究;6.李东垣方药的现代临床与基础研究。

  (二)中医对脾胃病的治疗经验及疗法;

  (三)中医对慢性肝炎及肝硬化的治疗经验及疗法。

  二、征文要求:

  1、来稿要求主题突出、论据充分,观点鲜明,内容充实,字数3000字左右,附300字以内摘要,请一律用打印稿;

  2、来稿请详细注明作者单位、职务、职称、邮编、地址等;

  3、请自留底稿,恕不退稿,来稿一律文责自负;

  4、截稿日期:2012年8月15日。

  三、其他事项:论文经专家审核,确定录用后向作者寄发会议通知,授继续教育I类学分。来稿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李东垣会议征文”字样。

  四、来稿联络处:050800 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城东街6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联系人:张涵  刘老师   咨询电话:0311-88788272 0311-88787701

  传真:0311-88788272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