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耿兰书荣膺“河北省名中医”称号

发布时间:2009/2/18 8:07:5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河北省在2009年2月12日召开的“2009年全省中医药工作暨首届名中医表彰会议”上,表彰了由省卫生厅、人事厅、中医药管理局命名的“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我院耿兰书院长荣膺“河北省名中医”称号。


    省卫生厅、省人事厅领导及各市(县)卫生局局长、主管中医药工作的负责人,地市级中医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全省首届“名中医”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为弘扬祖国传统医药学,提高中医药专家的学术地位和社会知名度,营造争当名中医、尊重名中医的社会氛围,推进中医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人事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按照共同拟订的《河北省名中医评选管理办法》,自去年3月以来,在全省开展了自下而上的名中医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理论考试、材料审核、现场答辩、评审委员会评审、领导小组研究、网上公示等程序,后决定授予耿兰书等50名同志“河北省首届名中医”称号。


    耿兰书院长多年来从事肝病专业的临床和科研工作,在肝病治疗上取得重大突破,先后创立了五套治肝疗法和43个治肝方药,并先后获得5项科技进步奖,发表30余篇科研论文,为肝病的临床治疗和学科建设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广大领导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河北省卫生厅杨新建厅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开展名中医评选活动,是河北省卫生厅厅党组着眼于扩大中医药影响,加强中医药学术经验继承,带动高层次中医药人才培养,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推荐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评选活动得到了省人事厅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省中医药系统的积极响应。此次命名表彰的首届“河北省名中医”是我省中医药工作者的优秀代表,他们既有高超的医术,长期工作在中医临床一线,严谨治学,博采众长,身怀绝技,解除病痛;又有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爱岗敬业,带徒育人,无私传授,堪称楷模。他们为促进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推动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要以此次名中医命名表彰为契机,引导和激励广大中医药工作者以名中医为榜样,弘扬“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热爱中医,潜心治学,甘于寂寞,勇于创新,努力营造尊重中医科学、尊重中医人才的浓厚氛围,探索建立名中医培养的长效机制,为中医药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关心和爱护名老中医,通过建立名中医工作室、为名中医配备助手、保证科研经费等措施,为名中医搭建施展才能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名老中医的影响和作用,实施中医品牌战略,以名医带名科、创名院。各位名中医要认真总结自身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从发展中医、振兴中医的大局出发,自觉对年轻中医进行传、帮、带,为中医药学术传承不懈努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珍惜荣誉,严于律己,自觉抵制物质和利益的诱惑,主动维护中医的科学性,敢于与各种借中医之名招摇撞骗、诽谤诋毁中医的不良现象作斗争,时时、处处、事事以维护人民健康为根本,以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为全省中医药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