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强化新技术新疗法的应用管理 提升医疗质量  确保医疗安全

发布时间:2011/5/27 16:47:2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一.建立新技术、新疗法的临床应用评估体系

    拟开展新技术 新疗法,要对其应用价值、应用能力、临床疗效、综合效益、不良反应等进行评估,经评估后在具有较完善的人才、技术、设备、药品、场地等配套条件下进行临床开展和推广。

    二.建立新技术、新疗法患者(家属)知情同意制度

   重视诊疗行为中的知情同意程序,在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前,医师应向患者或其委托人详细讲解其病情,重点交代新技术、新疗法给患者带来的好处和可能存在的问题,尊重患者及委托人意见,并在有关开展新技术、新疗法患者知情同意书上签字方可实施。

    三.建立新技术、新疗法的临床疗效评价程序

    对于新技术、新疗法一经开展后,应完善对疗效的评估分析,密切观察并规范记录各种原始资料,注意积累新技术、新疗法的适应范围、应用效果、质量安全、并发症及不良反应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不断总结经验、纠正不足,使之更完善。

    四.建立新技术、新疗法患者安全应急办法

    拟开展的新技术、新疗法因技术复杂,操作难度大的原因,开展过程中可能出现难以预料的情况,应立即启动《医疗技术损害处置预案》进行应急处理,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降低技术风险,防治技术损害和医疗事故发生。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