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也是欣欣向荣

发布时间:2011/11/17 9:34:15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梵高曾经说过:“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会欣欣向荣,让我们共同谱写爱的乐章。”

 

    今天下午,在去医院住院部采集信息的时候,有幸碰到了和蔼可亲的三病区李成玉主任,他的爱心,他的耐心,他的幽默,他对患者的理解与关怀。深深感染了我,我更相信,他的仁心与医术早已感动了所有来找他看病的患者们!

    “看电视呢,哎呀,怎么吃起脆桃子来了,大兄弟,要少吃这种比较坚硬的食物,记着多嚼会,一定要嚼成碎末,这样对身体好,刚做完手术,今天是术后第四天对吧?”李主任轻轻推开病房的门,看见27床山西患者李江山(化名)半躺在病床上吃桃赶紧叮嘱起来。随后,李主任又对患有肝硬化失代偿期刚刚做完手术一星期的封老先生进行了查看并亲切询问,封老先生握着李主任的手,激动地说:“我老伴刚夸了我脸色好多了,我自己也觉得身子骨硬朗不少了。”

    我跟随着李主任看他查询完了那些刚做完手术的患者们,我看到了愁云满面的病人舒展开了紧锁的双眉,我看到了危重的病人重新展开了甜蜜的微笑,我看到了双眼含泪的患者家属展露出了幸福的笑脸;我听到了患者一家人的欢声笑语。后,我还看到了李成玉主任脸上出现了舒心的微笑。

    医生的是勤劳的,人们都觉得医生走路快,不快行吗?各处的病人在等你,都需要你赶快处理。虽然前几天不小心崴到了脚,走起路来还一瘸一拐,但是,李主任的步伐依旧未减,李主任的热情仍然饱满,仍然坚持上班,一上班就把一身的辛苦、疲倦统统甩掉,投入到一场场延长生命的保卫战中,开始为创造生命的奇迹而战!

    “选择了医生就是选择了奉献,这就意味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了解病人、去医治病人。当你看到自己医治的病人能康复出院,心里肯定会有种成就感。”李主任这样说。

    今天在病房看到李主任,以亲切的问候了解、关怀着每一位患者,以良好的心态面对每一位病人及其家属,虽然是次和李主任见面,但很受启发和鼓舞,油然而生一种敬仰之心、敬佩之情。希望李主任在医学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