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医院新闻 > 正文

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16/2/1 11:02:2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新春致辞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  耿束华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新春来临之际,我仅代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委会,向春节期间由于健康原因不能回家的患者朋友、向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全体员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和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15年,喜悦与感动盈怀。一年来,我们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疗效、服务为重点,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主动适应医疗市场发展新常态,促改革、调结构、强制度、抓落实,完成了一系列大事,解决了一系列难事,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这一年,我们超前谋划,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实现创新发展。华领文化传播公司开局良好,“肝兄弟”脂肪肝专业诊疗机构揭牌开诊,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永州分院正式运营,贫困肝病患者医疗救助项目进展顺利,春雨外联基层义诊、基层农合转诊接诊成效明显,病区整合与新项目开发收效良好, “二甲”持续改进工作深入扎实,制剂室改造GMP评审验收顺利通过,影像介入科地下室改建工程高标准完成。

  这一年,我们突出,狠抓重点,医疗保障体系得到全面加强。我们以重点专科建设为龙头,严格执行《门诊流程优化管理方案》、《患者住院流程优化方案》等核心制度,优化门诊流程,加强“三基三严”培训,规范病历书写,医疗质量持续提高;开展了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全面体现中医护理和优势;运用中医与西医科学结合开展技术创新,做到了中医有,西医有优势;聘请了医院管理运营与医疗质量管理人员,引进了精通诊疗和营销的专家型人才,优化了人才梯队;狠抓医教科研,优化了 “肝着、积聚、鼓胀”等10个优势病种诊疗方案。

  这一年,我们加强管理,丰富内涵,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我们加强了财务管理,调整了财务管理的工作重点,明确岗位分工;加强了院内信息管理,成立了信息管理系统(HIS)及电子病历系统,保证了系统正常运行;落实了“招标、采购、仓储、使用”物资管理目标,对药品设备、办公用品等物品进行了公开招标,降低了采购成本;加强了医保农合管理,确保医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行政建设,强化了《医德医风和劳动纪律考评办法》的执行能力,完善医院文化建设,使医院管理再上新台阶,开创了科学发展、高效运行的良好局面。

  2016年,是医院进入转型阶段的重要战略时期。展望未来,医院的发展目标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疗效、服务和病人满意度为重点,以集团化发展、规模化经营为目标,继续坚持“将中医做到极致差异,将西医技术项目做到优势高端”的办院方针,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推进医院效益增长和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走集团化经营路子,实现医院转型发展。2016年,我们要在首先确保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稳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启动并成立华领集团公司,形成“1+5”经营模式,实现我院转型发展。“1”就是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5”是河北华领文化传播公司、河北华领医药科技公司、河北肝兄弟保健食品公司、河北肝兄弟健康管理公司、石家庄耿氏中医门诊部暨肝兄弟脂肪肝专业诊疗机构。这5个单位与医院构成了“一鸟五翼”,为以后集团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落实诊疗行为规范,全面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质量和服务是医院生存与发展的永恒主题。2016年,我们要结合“医院管理年活动”的开展,以“多上病人、增加收入”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好《门诊接诊流程优化管理方案》和《病房接诊流程优化管理方案》,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全面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

  ——强化服务意识,为医院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没有好的服务、好的就医环境做保障,实现转型发展就是一句空话。因此,要求全院职工特别是管理科室和辅助科室,一定要转变思想观念,改变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把患者满意不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服务围着患者想,做事围着患者转,把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一线科室和为患者服务上来。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现在,我们有了一个好的思路、好的目标,需要的就是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了。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实现目标的使命感,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团结协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我院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后,让我们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衷心祝愿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蒸蒸日上、兴旺发达!衷心祝愿各位朋友新春快乐,幸福安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