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员工风采 > 正文

护士的职责和军人一样是服从

发布时间:2010/7/25 15:28:3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河肝之声》

    1976年,我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石家庄地区卫生学校护理系。刚参加工作不久,我随医院医疗队在河北省灵寿县为山区人民巡诊医疗,7月26日晨我省唐山地区发生特大地震,人民的生命和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当天晚上我们医疗队接到医院通知,要求我们医疗队27日早晨8点赶到石家庄地区卫生局待命,奔赴救灾一线。接到通知,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既激动,又紧张害怕。27日早晨我们医疗队在指定时间到达石家庄地区卫生局。队长召集大家开会说:“震灾现场就是战场,全体不准回家,在院内待命,谁要是回家,耽误了医疗队出发,谁就是临阵脱逃!就是逃兵!”当时,我非常想念年迈的父母,担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很想回家看他们一眼,但我是一名护士,护士的职责和军人一样,也是服从!当国家和人民遇到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他们需要我,我坚决服从上级领导的命令,想到这些,我毅然地奔向抗震救灾的线,唐山地区丰南县、小集公社震灾严重的地方。

    顾不上吃饭休息,怀着一颗火热的心,积极投入到救治伤员的工作,不分白天黑夜,夜以继日地给伤员换药治疗,减轻他们的痛苦,护理没有家属照顾的伤员。7月的夏天,天气非常热,又没有水,工作了非常累,但是看到伤员们干渴痛苦的样子,我到处找水来喂他们,希望能给他们一些帮助和温暖,同时也在担心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他们年岁已大了,家里再没有别的儿女,余震在不断发生,谁给他们搭建帐蓬,生活和身体怎样?繁忙的救灾工作不容我去多想,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救治伤员工作。经过了两个多月的忙碌救治工作,10月中旬我们医疗队圆满地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我们的抗震救灾任务。期间所受的苦和累,是对我的一种锻炼、考验。

    30多年过去了,每当我想起这段经历,心情依然非常激动,使我终生难忘。我为我是一名护士而感到骄傲、自豪!今后我将继续奉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履行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的专业职责。我热爱护理工作,虽然我成为了一名老护士,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