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概览 > 专家团队 > 正文

耿兰书主任医师

发布时间:2015/5/7 16:27:4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姓 名: 耿兰书 职 务: 院长
科 室: 名中医
工作室
职 称: 主任中医师
工作经验: 30余年 学  历: 大学学历

 

 耿兰书,男,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汉族。中国农工民主党员;主任中医师;河北省首届名中医;河北省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名誉院长;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学科带头人;担任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二届疑难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第五、六届理事会理事,河北省中医药学会届肝胆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届编辑委员会委员,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项目执行委员会委员。

  耿兰书在30多年的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中,先后创立了"复方同步疗法"、"两步疗法"等5套治疗肝病的中西医结合疗法;研制出35个治疗各种肝病的院内中药制剂,研制出72个汤药协定处方,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中药治疗肝病体系。学术思想提倡"重脾胃"、"重单验方"、处方注重"方内有药,方外有方",并强调肝病与其它脏腑的相关性,选方用药做到全面兼顾,主次分明。

  耿兰书曾受卫生部派遣多次到加拿大、韩国、香港、台湾讲授治疗肝硬化、脾肿大、门脉高压、胸腹水的经验及中医疗法;曾受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法国等十几个国家的邀请,参加了二十多次国际研讨会,在杂志发表医学论文30多篇,出版专著2部,担任主编。先后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获得省部级科研进步奖3项。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