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乙肝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发布时间:2012/3/31 15:45:2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但临床上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仍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癌。因此,乙肝病毒携带者除了应积极进行治疗外,日常生活中还应注意定期复查。那么,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对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专家表示,乙肝病毒携带者一般都建议三个月到半年复查做一次乙肝五项、肝功能、肝脏B超检查、HBV-DNA检查等,因为本身体内的病毒就会复制,久而会变异,所以建议要定期做复查。具体的内容介绍如下:

  1、肝功能检查。通常通过检查肝功能,可以清楚的辨明肝炎的病情,才能知道肝脏有无炎症活动,在临床上通过转氨酶的情况反应肝功能是否稳定,是否有肝炎活动,以及该怎么进行治疗。当转氨酶明显升高时,这时候往往就发生了肝损伤,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并及时进行治疗。

  2、HBV-DNA检查。通过它可以看出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已经复制程度,它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检查。

  3、B超检查。看肝脏有无逐渐缩小,脾脏有无逐渐增大,即前后几次的肝、胆、脾B超结果相互对比才能发现问题。所以B超检查需要动态观察才有更大的意义。有些病人没有任何病状,转氨酶也不高,但B超检查肝脏逐渐缩小,脾脏逐渐增大,也表明肝脏有活动性炎症,需要积极治疗,否则易致肝硬化。

  4、乙肝五项检查。乙肝五项检查是必须要做的,它反应体内的病毒情况,能清楚的反应出乙肝病毒所处的阶段以及复制情况,乙肝两对半定性检测对乙肝疾病的诊断,病情监测,疗效观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知道了乙肝病毒携带者需要做哪些检查,专家强调,为了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患者进行检查时一定要到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以免耽误病情,导致病情发展恶化。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