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小伙患罕见怪病 发病时见人就咬

发布时间:2005/4/2 8:12:3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在沈阳市大东区上园小区13号搂的韩勇家里,韩勇躺在床上正在打点滴,肝腹水导致他的腹部高高隆起,昏迷的韩勇头上渗着汗,双臂因痉挛而僵硬地弯曲在头的两侧。

  韩勇的哥哥掰着韩勇的右手,避免针头回血;母亲掰着韩勇的左手;姐姐不停地按摩韩勇抽搐的双脚。韩勇的母亲告诉记者,这种3个人合作才能完成的输液,每天要进行3个小时。

  “孩子得的是肝豆状核变性,现在发展成肝腹水,发病时,不管是谁,见人就咬。”韩勇的父亲说。记者发现,韩勇父母的手背上已有几处结痂的伤口,韩勇的嘴唇、手背也被自己咬破。

  “大年三十孩子病情加重,大口大口吐血。”韩勇的父亲叹着气说,现在韩勇每天要扎两瓶滴流,药费在400元左右。

  怪病折磨多才少年

  韩勇父母讲述了韩勇的病史:1990年,8岁的韩勇经常是面色枯黄、浑身无力,后被诊断为肝炎。1996年的,韩勇突然手脚发抖,浑身抽搐,并不停地流着口水,经医大二院诊断为“肝豆状核变性”。

  据韩勇的父亲介绍,当时医生告诉他,这种病的发病率为80万分之一,包括韩勇,沈阳市当时只有3名患此病的患者。

  自此,韩勇求学之路被彻底中断。据韩勇的父母讲,韩勇曾是个多才多艺的孩子。他们给记者拿出韩勇曾经演奏过但现在已经落满灰尘的二胡、葫芦丝,还有当时韩勇的写生画等。2002年,韩勇开始吐血。起初是几个月吐一次,后来是几天一次;痉挛的时间间隔也由原来的几小时缩短到现在的三五分钟。

  “去年的,孩子疼得实在受不了了,他背着我们用剪刀割腕,但由于手不停地哆嗦,没死成。”韩父说。

  近,韩勇的父母从给韩勇治疗的辽宁中医学院附属二院得知,只要韩勇不发生肾衰竭,就还有希望。“现在我们就怕孩子再吐血,我们连抢救费都拿不出来了。”韩勇的父母忧心忡忡地说。

  肝豆状核变性,是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的铜代谢缺陷病,患此病者,铜在体内各脏器内,尤以大脑豆状核、肝脏、肾脏和角膜大量沉着。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