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丙肝患者过食易发糖尿病

发布时间:2005/7/21 8:33:09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日本东京大学医学系小池和彦教授近日宣布,他领导的研究小组近经动物实验发现,丙型肝炎患者易患糖尿病。

  II型糖尿病患者因体内无法有效合成能使血糖值降低的胰岛素而
发病。研究人员通过基因技术培育出一种实验鼠,这种实验鼠能在肝脏中合成制作丙肝病毒的蛋白质。给这种实验鼠注射胰岛素,然后将它同正常实验鼠进行比较,结果发现,注射胰岛素1小时后,正常实验鼠的血糖值比注射前下降了70%,而转基因实验鼠的血糖值只下降了52%。给转基因实验鼠喂食高热量食物后,转基因实验鼠发生肥胖并患了糖尿病,而正常实验鼠虽然吃高热量食物,但并不患糖尿病。

  小池教授说,肝脏异常是引发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此丙肝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要吃得过饱,以免身体发胖而导致糖尿病。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