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著名肝胆外科专家传授健康秘诀

发布时间:2005/12/4 8:30:46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素有“肝胆外科之父”美誉的黄志强院士虽已83岁高龄,但其步履矫健、思维敏捷,丝毫不显老态。黄院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了他的健康经。
 
  黄院士说,养生讲究“平衡”二字。饮食营养摄入要平衡,工作生活时间安排要平衡,面对压力不顺心理要平衡。
 
  他提到,适当的运动对保持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特别是年轻的时候应该多锻炼。“只要有足够的时间,我就会出去散散步、爬爬山,能走路就尽量不要坐车。”黄院士说,“现在有些年轻人喜欢沉溺在网络当中,可以连续几天几夜对着电脑,脸都熬青了。这种不规律的生活打破了人体生物钟的平衡,对身体损害非常大。”
 
  在饮食方面,黄院士认为各种营养都应适当摄入。“有人一味追求苗条而节食,这是不可取的。素食主义也不利于身体健康,人体需要适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这些营养多由肉类食物提供。”
 
  现代人常常感到压力大。黄院士说,人生路途中经常会碰到不如意的事,重要的是在逆境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宽广的胸怀。
 
  听说厦门的肝病患者较多,黄院士提醒说,注射乙肝疫苗对预防乙肝有很好的效果;乙肝病毒携带者要避免过度治疗。他还欣然为本报题字,祝福厦门人民“健康地生活”。
 
  黄院士说,现代人不仅要追求更长的寿命,更要追求健康的人生。“只有身心都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生活。”
 
  人物名片:黄志强,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所长,一级教授。1922年出生于广东新会县。是世界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当代中国负盛名的外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首批入选院士。50余年来始终致力于肝胆外科领域的研究,早将外科微创理念应用于临床,被誉为我国胆道外科的奠基人。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