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什么是乙肝治疗的金、银、铜牌?

发布时间:2007/12/24 8:47:0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乙肝病人的治疗经常受到干扰。慢性乙肝患者有其自身的特点,由于患病后在升学、就业、婚姻等方面受到不少歧视,个人乃至全家都承担了巨大的压力,因此患者求治欲望特别强烈;另一方面,乙肝病人比较年轻、自主性很强,而社会上流传着大量错误信息,又让他们不断产生错误的期待。 求治心切与错误信息这两个因素相互作用,使得乙肝病人很容易受到误导。

  如何正确认识乙肝治疗的目标,乙肝治疗的目标是大限度地长期抑制或消除乙肝病毒。如能实现表面抗原转换,当然是疗效好的结果,这相当于运动员赢得了金牌;如果实现e抗原的血清学转换,相当于赢得了银牌;如果可以抑制乙肝病毒使乙肝病毒的DNA(核酸)转阴,则相当于赢得了铜牌。

  一味追求表面抗原转换对大多数患者来说并不现实,这就好像只有极少数运动员才能拿到金牌一样。乙肝治疗若能抑制乙肝病毒使其DNA(核酸)转阴,在此基础上,达到e抗原的血清学转换,大多数乙肝患者是能够达到这一治疗目标的,达标的关键是选择抑制病毒力强、血清转换率高、耐药发生率低的药物,并能坚持足够的疗程。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