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肝病快讯 > 正文

护士节:请给他们更多的理解与尊重

发布时间:2016/5/12 8:51:3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

  今天是白衣天使的节日,让我们对忙碌在一线的护士们道一声:节日快乐,辛苦了!

  2016年5月12日,全球护士迎来第105个护士节,生活中的护士是美丽的,她们爱自拍,并且一定要把自己P的美美的。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换个角度看看护士的美。

  工作中的护士是忙碌的,她们量血压、推轮椅、手托治疗盘,医院里随处可见她们的身影。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护士,在与肝病病人朝夕相处中,不只是完成晨、晚间护理,打针、发药、观察病情、抢救危重病人等护理工作,还要接触和清除有传染性的分泌物、呕吐物、排泄物等。肝病是血液传播疾病,为了保护社会和健康人不受感染,必须要有严格的消毒隔离措施,这就要求比综合医院的护士多一份献身精神,要有为传染病病人奉献一切的勇气和志愿。

  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住院病区,肝腹水、肝昏迷、大出血等等病人们走了一拨又一拨,而这些可爱、可敬的护士日复一日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抢救大出血的病人,医生和护士团结一致,加班加点,争分夺秒;为卧床的便溺患者擦洗身体;为了给过敏的患者更换床单位,护士长楼上楼下的跑;轮流看护突发昏迷且无家属在身边照料的患者;给患有肝昏迷的患者输液,被患者撕咬……

  这一份爱心和责任心对患者是如此的弥足珍贵,也许正是因为这一双双手使一个个病人能够康复出院。

  常上夜班、工作强度大、生活没规律、医患关系难处、付出多收入少……护士这个“白衣天使”听上去神圣,却平凡也辛苦。就这样,还经常得不到病患的理解与尊重,越来越多的医闹事件、医护人员被伤害事件,总会让我们感到心寒。

  即便他们不被理解,还冒着被打得生命危险,但是他们依然用坚守与爱,随时听候生命的召唤。5.12国际护士节,请给予她们更多的理解与尊重,也向所有医护人员致敬!节日快乐!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