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肝炎病人吃些醋对身体有益吗?

发布时间:2001/9/5 14:37:52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醋又叫食醋、米醋、酸醋,含5%左右醋酸,还有乙醛、乙醇、醋酸乙酯、氨基酸、钙、磷、铁、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等,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食物佐料,并且还有治疗和预防疾病的良好功用。

    肝炎病人食些醋对身体是有益的,如肝炎病人经常吃点鱼或牛羊肉补充蛋白质有利于肝细胞修复、再生。鱼肉鲜美但腥味难闻,做鱼时加些醋可以除腥。牛羊肉营养价值高,不易煮烂就不利于消化吸收,如在肉中加些食醋蒸煮则较易煮熟;排骨炖汤时加点醋可使骨头中的钙、磷等物质容易析出,有利于吸收;将海带加水放几滴醋煮一下,海带变得柔软可口;夏天吃点醋伴凉菜不仅清凉爽口,而且消炎杀菌。患肝病者讲究食疗,想做一些美味佳肴无疑离不开醋。

    肝炎病人食醋需注意的是“宜少不宜多”。中医认为酸入肝,肝病时宜少食酸。醋为酸类,一旦食用过量(每天超过100亳升)并超过一定时间,则不利于肝细胞的再生和修复。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