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肝炎患者适宜喝哪些饮料?

发布时间:2001/9/5 14:39:1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饮料是一种以补充人体水分为主要目的的液体食品。按其成分大体可分为三类:

  (1)解渴型饮料:这类饮料主要是补充水分,达到解渴目的。大部分以糖、香精、色素等加水制成,或添加浓度在2.5%以下的天然果味(属果味饮料)。

  (2)营养型饮料:这类饮料中添加了一定量的蛋白质、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素,其主要有以下三种:
   ①添加浓度在2.5%以上的天然果汁,如椰子汁等。
   ②以牛乳或豆乳为原料,如草莓牛奶等。
   ③在经乳酸菌发酵的酸乳中添加一定量的香精和色素配制而成的乳酸奶饮料。

  (3)具有特殊作用的饮料:这类饮料中添加了一定量的特殊成分,如微量元素或中草药等。

  (4)其他:如矿泉水、自制的橘子汁、山渣汁、草莓汁、酸梅汤等。还有咖啡、低度酒等。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