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家庭内如何隔离好肝炎病人?

发布时间:2001/10/29 9:31:4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病人入院治疗后,对其原居住、活动场所应尽早进行消毒。留在家里隔离治疗的病人应设置隔离室或建立家庭病床。隔离室或家庭病床与家中的清洁区应明确分开,避免相互交叉。到隔离室护理和照料病人时要换上专用的隔离衣和隔离鞋。护理后用0.5%过氧乙酸消毒液浸泡双手1-2分钟,尔后用流动水洗净。患者的排泄物、盛放排泄物的容器、垃圾废物和患者用过的或接触过的用具等均需经严格消毒后才能向外排放或继续使用。患者痊愈时应换穿清洁衣服,换下的衣服及被褥、日用品、书报等物品需分别经煮沸(15-20分钟),蒸汽消毒(20-30分钟)或用含氯消毒剂消毒后方可继续使用,废弃垃圾可焚烧。甲肝和戊肝的隔离期均为自发病日算起,隔离3-4周。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