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爱肝达人谈自己的保肝方法

发布时间:2012/5/22 15:17:23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我今年39岁,由于工作劳累和家庭不和睦,差不多10年前就有许多白头发了。2007年患肝癌后,放弃了一切,什么都想通了,人生重要的是身体的健康。五年的治疗和保健,如今的我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AFP呈逐步下降趋势,由手术后的3.82下降到1.41;上次检查乙肝表面抗体5.64。走在路上,谁也想不到我已患肝癌五年,肝硬化六年,肝炎病史17年。夏天也已经来临了,夏天肝病患者如何保护肝脏呢,下面我给广大肝病患者朋友们谈谈我自己的肝脏保健方法:

  夏天肝病患者如何保护肝脏?我觉得首先要进行心理调整,只有心理坚强,正视现实,身体才能渐渐强壮。其次,除正规治疗外,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健。具体讲,从以下四个方面做:

  饮

  ●多喝白开水。可买一个宾馆用的开水壶,随烧随喝,喝多少烧多少,非常方便。

  ●夏天肝病患者如何保护肝脏?——上午可喝淡绿茶水。

  

  ●早餐推荐豆浆。我每天早餐喝豆浆,豆浆的原料包括豆类、杂粮类、坚果类等。豆类包括黄豆、绿豆、黑豆、红豆等。杂粮类包括薏米、百合、枸杞、葡萄干、燕麦、小黄米、黑米、大米、玉米渣等。坚果类包括花生、芝麻、核桃、腰果、杏仁等。每天食用20克的薏米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煮稀饭时可适当放一些。

  ●水果。目前上市的桑椹是不错的选择,夏天的水果我看西瓜是适合不过了。

  ●蔬菜。冬瓜、黄瓜、丝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蔬菜、水果的选择以当地当季为宜。由于水果含果糖多,可用新鲜蔬菜代替一部分水果。

  ●玉米上市时每天吃一个玉米,喝一点玉米和玉米须烧的水,也是不错的选择。

  

  ●散步。散步可长可短、可快可慢,不需要特殊的技能,只要坚持,必然取得很好的效果。

  ●夏天肝病患者如何保护肝脏?——按摩。

  

  ●提高睡眠质量。我通过中药泡脚等方法提高睡眠质量。

  ●注意休息。出门前、回家后、吃饭后都要躺一会儿。绝不熬夜。不长时间盯着电脑、电视看,中途向远处眺望一下。有时什么都不想,闭目养神。

专家推荐:
    没有相关文章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