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过年怎么吃,才健康?

发布时间:2016/2/3 15:31:5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从1980年开始,美国联邦政府每隔5年都会发布一个新的美国膳食指南,旨在指导人们如何进行健康有益的饮食。这个指南是美国联邦政府组织14位知名的医学、营养学的专家根据新的相关研究整理修订,每隔5年更新一次,以反映新的研究结果,为国人提供合理饮食的方针和推荐。因为它的知名性,一直被视为饮食健康的金标准。

  2016年1月7日,美国政府发布了新的2015-2020年第8版膳食指南。

  新指南中的推荐都跟往年相似,比如建议限制盐分,限制饱和脂肪酸,限制糖分,提高蔬菜水果的摄入。但是次明确强调了食物中的添加糖分所占热量需要控制在10%以下。

  其中为重要的改变恐怕是此次的指南对食物中胆固醇(比如鸡蛋,或者其他肉类食物)的摄入量的意见。在终发布的指南中,解释了“个人在进食时应该尽可能地少摄入食物胆固醇”。

  过年怎么吃,才健康?

  新春佳节,切忌大鱼大肉油腻荤菜吃太多,戒烟少酒,饮食一定要清淡,多食用蔬菜水果、奶类制品,肉类多选择家禽如鸡肉、鱼等。猪牛肉等红肉适当食用,别吃太多。脂肪类食物好注意控制量,避免反式脂肪酸,比如经油炸的加工食物。此外,除了注意饮食,合理的运动对于保持健康的身体也是非常必要的。

  “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当然,脂肪肝的形成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且大多数患者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不适的感觉,甚至毫无症状。所以,过年的时候该大口吃肉就大口吃肉,该大口喝酒还大口喝酒,其实脂肪肝这种“甜蜜的杀手”的危害很大,脂肪肝如果控制不好,轻度脂肪肝将发展为中度脂肪肝,中度脂肪肝再转变为重度脂肪肝,甚至出现肝纤维化、肝硬化。等走到这一步,病情将无法逆转了,所以,即使是轻度脂肪肝也不能忽视。

  更为惊人的是,脂肪肝已经不仅仅属于一个肝脏的疾病,因为脂肪肝的患者常常并发糖尿病、高血脂症等,在肝脏不断“增肥”的过程中,将会加重或恶化其他的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

  因此,脂肝清胶囊,解酒保肝、降脂减肥,纯中药制剂,安全方便,疗效显著;三百余年历史传承,三十余年精心研制,国家科技进步奖。脂肝清胶囊正在成为一个潜质的“明星”而倍受推崇。

  脂肝清胶囊在医学界已取得药方专利,大家能买到耿氏的脂肝清胶囊,这无疑也是过年送礼送健康的理想选择!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