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实施三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06/5/9 10:48:50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2005年4月17日,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实周年总结表彰大会隆重

    召开,参加大会的有: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生龙;河北省卫生厅副厅长,“春雨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孙万珍;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春雨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振邦;<<医药产业资讯>>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执行总编詹洪春;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春雨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振山; 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综合科科长、“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韩同彪;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老院长耿兰书;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束华以及我省部分市、县卫生局领导、授课专家和曾经接受过培训并为“春雨工程”做出突出成绩的部分优秀学员等。

  会议由“春雨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宋跃华主持,主要内容是对“春雨工程”实施三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市、县卫生局以及春雨工程服务站、部分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首先,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春雨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振山做了“春雨工程周年总结讲话,总结指出,“春雨工程”从2004年4月16日启动至今已历周年。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成功举办了53期培训班,培训学员近6000名,先后有21位专家就肝病防治16个课题进行了1500多课时的授课,编印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培训教材7800 本,通过培训,广大乡村医生肝病防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在农村肝病防治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在培训的同时,还走下去到乡村建站设点,从而扩大“春雨工程”的宣传面。自2003年4月至今,已在石家庄、保定、邢台部分市、县建立了10个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服务站,利用传单、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肝病防治知识,为基层服务站赠送医疗设备10台,被服100套,白衣50件,肝病防治宣传挂图60幅,宣传资料3万余份。组织专家下乡义诊26次,接待就诊咨询人数15000多人次,并免费为农民检验乙肝五项和肝功能1879人次,对建站的卫生院及所管辖的村卫生所,经常对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等方面工作进行

    面对面指导。服务站的建立在基层引起了很大反响,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多的了解和掌握基层的情况,自2003年以来,开办培训班的同时召开乡镇院长座谈会和其他形式座谈会共32次,深入乡村走访调研236次,开通了春雨热线接到咨询电话上万条,成立了肝病康复联谊会,入会人员达9451人。为学员增阅2004年全年“中国青年报”1000份和上万份肝病防治科普知识,同时也收到各种反馈信件1000多封,2004以来,“春雨工程”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在培训过的部分地区,推行非新生儿乙肝疫苗注射工作。对保定等 4个地区52个县进行了调查,为农民免费提供乙肝表面抗原试纸2万多条。

     其次,王振邦局长宣读了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市、县卫生局以及“春雨使者”、优秀教师、优秀工作人员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要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学习,为我省的肝病防治贡献力量。

    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都一一发了言,纷纷表示“春雨工程”是一项深入民心的健康工程,是推动我省农村医生肝病防治知识水平和我省肝病防治事业大幅度提高的德政工程,今后,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与各界同仁一道为“春雨工程”在农村的推广、为我省肝病防治水平的提高而努力工作,共同开创我省肝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

    于生龙局长为大会作了重要指示:河北省开展的肝病防治春雨工程非常好,三年来培训了6000多名乡村医生,功不可没,利在千秋。培训基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无私奉献为社会为农民做了件有意义的好事。这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让“春雨工程”不仅在河北,而且要面向全国,为早日摘掉肝炎大国的帽子做出新贡献。并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后,孙万珍副厅长代表河北省卫生厅、“春雨工程”领导小组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希望在座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一如既往的关怀和支持“春雨工程”,认真组织、合理安排,配合春雨工程办公室和培训基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积极建立肝病防治服务网络,搞好群众肝病防治工作。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