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2/4/9 11:36:2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一)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简介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是2002年4月16日正式启动的。是由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的一个大型公益活动,也是省级肝病防治的一个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工程理念

  宗旨:搞好乡村两级医生的培训,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提高乡村肝病防治水平。

  目标:在我省广大农村培训5万名基层医生,普及肝病防治知识,替政府分忧,为农民健康服务。

  ●工程内容

  培训一批具有一定肝病防治水平的乡村医生;

  编写一套基层卫生系统的肝病防治教材;

  开设一个肝病防治“春雨”热线0311-88789333;

  提供一套肝病科普宣传画册;

  在农村建立一个肝病肝病医疗保健服务网络;

  不定期进行卫生下乡义诊活动;

  组织肝病流行情况调查。

  (二)工程基地——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简介

  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为办好“春雨工程”这个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对承办单位反复进行了调研和论证,后确定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为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的承办单位(培训基地)。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的国家“十五”重点肝病专科建设单位,也是河北医科大学教学医院和省市医疗保险定点单位,是充分突出中医、中西医结合的、大型的现代化的肝胆病专科医院。多年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以精湛的医术、优雅的环境、低廉的收费、优质的服务、显著的疗效深得社会认可,先后承担了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并取得了多项重大的科研成果。为了实现“让每一个肝病患者都拥有一个健康的肝脏”这样一个执着的心愿,二十多年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院长耿兰书经过长期大量的临床实践,吸取国内外专家的众家之长,刻苦研究,创立了5个治疗肝病的疗法(治疗病毒性肝炎的“复方同步疗法”;治疗慢性乙型肝炎免疫耐受期的“两步疗法”;治疗慢性肝炎、肝硬化的“中成药复方疗法”;治疗肝硬化顽固性腹水、胸水、重症肝炎的“中西医结合三联法”以及治疗脾肿大和晚期肝癌的“中西医结合影响介入疗法”);成功研制了43种治疗各种肝炎、肝硬化、脾大、门脉高压、胸腹水、脂肪肝、妊娠肝炎、胃病、胆囊炎及各种合并症的有效方药,研制了针对某个病症、体征加强治疗,通过口服或灌肠用的72个汤药协定处方;耿兰书院长还带领中西医结合专家组制定了完善的院内中西结合诊疗规范,对于各种肝炎、肝硬化、胆囊炎、胃病及其合并症,体征及症型都有药可治,并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手段大大提高了疗效。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不负省厅、省局的重托和希望,不负广大乡村医生和广大农民的期盼和厚望,毅然担起春雨工程培训基地的重任,十年来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为“春雨工程”付出了近千万元的资金,免费为上万名乡村医生搞好培训,并以优越的食宿条件,一流的专家授课,优雅温馨的教学环境来为学员培训全程服务。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