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春雨工程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在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实施十周年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2/4/17 8:55:11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各位来宾、各位学员代表、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由河北省卫生厅、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的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首先,我代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河北省各地的中医药工作者、春雨工程学员代表、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你们向全国中医药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才,大会对春雨工程实周年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他们表示祝贺!我认为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对这件事情抓的非常好,非常重要,在全国属于首创,值得借鉴。

  大家知道,我国属于乙肝病毒感染高发区,全国约有1.2亿人成为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现有慢性肝炎病人3000万人,每年死于乙肝相关性肝病为30~50万人。其中50%为原发性肝癌,我国每年用于治疗肝病的医疗费约1000亿元。肝脏疾病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杀手。如何发挥中、西医学的特长与优势,积极开展中西医结合防治肝病的科普教育活动,是遏制肝病的有效途径。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十年来坚持深入基层,对全省的乡村医生进行肝病防治知识的培训,先后有6万名乡村医生接受过培训,这对于做好全省的肝病防治工作都具有深远的意义,功不可没,利在千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作为“春雨工程”培训基地,十年来无私奉献为工程投入了近千万元,为社会为广大农村老百姓做了件非常有意义的好事,为河北省的农村卫生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几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农村乡镇医生的培训也十分重视,也先后开展了对农村适宜技术的培训,但像河北这样一家由民营医院承办的培训活动属于首创,而且坚持了十年,实属不易,值得肯定,这种模式值得推广。

  后真诚的希望你们继续努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为推动我国中医药治疗肝病的事业发展,为提高广大人民的健康水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