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技术 > 正文

肝病临床诊疗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06/3/4 15:03:08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一、各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答:甲型肝炎、戊型肝炎:主要是通过食物、水源污染经肠道传播(粪便—口腔传播)或与带毒者的直接生活接触。
  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是通过血液传播。主要传播途径是通过血液、血液制品传播、医源性传播、母婴垂直传播、交叉感染传播,密切接触传播。

  二、乙型肝炎慢性肝炎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答:联系:慢性肝炎患者中大部分人携带乙型肝炎病毒。
  区别:
  1.乙型肝炎包括:乙肝无症状携带者、慢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或乙肝肝癌。
  2.慢性肝炎,有一部分患者是乙肝,还有其它肝炎病毒感染而形成的慢性病毒性肝炎,还有因药物或饮酒等原因发病而形成的慢性肝炎。

  三、何为“小三阳”?何为“大三阳”?各有什么意义?
  答:抽血化验乙肝五项,HBsAg阳性,HBeAg阳性,抗-HBc阳性的为大三阳;HBsAg阳性、HBeAg阴性,抗-HBe阳性,抗-HBc阳性的为小三阳。大三阳说明病毒复制活跃复制劲大,传染性很强。小三阳又有DNA阴性和DNA阳性之分,小三阳DNA阴性是病毒恢复期,病情好转,传染性很小;小三阳DNA阳性是大三阳病毒的C区或前C区变异造成,仍具有很强的传染性,病毒大量复制,治疗效果极差,容易得肝硬化。

  四、我想去你们医院看病,我是外地人,乘火车、长途汽车怎么找?若乘飞机去怎么找?
  答:你若乘火车或长途汽车,请在石家庄市火车站(南站)汽车站(也是南站)下车,到华联商厦楼下找我院的接站车,都是依维客,车上有“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字样。每天班车往返十次,早一班7:15,晚一班17:30从火车站发往医院,晚上停着一辆接站车。另外,火车站出口外右侧迎宾宾馆二楼246房间有我院火车站昼夜接待室,接待室电话:86335222。
  你若乘飞机来,在石家庄市正定机场下飞机,可以乘飞机场开往石家庄市的大巴,在高速公路正定出口处(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医院)下车,步行到医院。或是在机场打的士到医院,飞机场到医院有十公里左右。

  五、你们医院在哪个位置?去医院该怎么走?
  答:我们医院在石家庄市北郊区,具体位置是:石家庄市新元高速公路正定出口处。若从新元高速来,在新元高速公路正定出口处下高速即到;若乘火车来,在石家庄火车站南站下车,若乘长途汽车来,在火车站附近长途汽车终点站下车,火车站外有接站班车(华联商厦楼下),另外,火车站出口外右侧迎宾宾馆二楼246房间有我院火车站昼夜接待室,接待室电话:86335222;

[1] [2] [3] 下一页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