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技术 > 正文

肝癌·肝癌的治疗

发布时间:2006/3/5 17:00:01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我国每年死于乙肝相关性肝病为30万-50万人,其中50%为原发性肝癌。
   
    肝癌的早期诊断:

    采用动态AFP化验联合超声多普勒检测、动态CT、磁共振成像或作肝穿刺活检,早期诊断、早期治疗。

    1、治疗肝功能代偿的亚临床肝癌

    应积极手术治疗,肿瘤越小,治疗5年生存率越高。若达5cm时可能是肿瘤发生播散的突破点,>5cm的肿瘤虽可以切除,但5年生存率下降。左叶肿瘤可作肝段或肝叶切除,合并或不合并低温灌冻的无血切肝术,适用于肿瘤位于靠肝门或下腔静脉者。不能切除的浅表肿瘤可用冷冻或高功率激光气化,位置较深或多个不能切除的可选用肝动脉结扎和(或)插管。上述二种或三种方法联合应用,术前术后再配合中药治疗,可获得更好的远期疗效。

    2、治疗肝功能失代偿的亚临床肝癌

    宜采用保守治疗,如中小剂量化疗,辅以中药扶正疗法及清热解毒法,活血、祛痰、散结法,以增强机体免疫功能,软肝、软瘤、抗癌,改善全身状况,延长生命。

    我们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早在1989年就研制出了以“益气养血、清热解毒为主方的“肝复康胶囊”调节免疫功能、扶正保肝,以活血化瘀、祛痰散结、清热解毒为主方的“克岩胶囊”,软肝、软脾、软瘤、抗癌,用我院研制的“养肝退黄丸”消退黄疸,“降酶丸”降低转氨酶,“止血生血灵胶囊”提高患者的白细胞、血小板,用“健脾养胃胶囊1-2号”舒肝理气、健脾化湿、醒脾开胃、助消化治腹胀,“胃康胶囊”和胃生肌、敛酸止痛,治疗胃脘不适,“消臌软坚丸1-2号”软肝缩脾、软瘤、理气利尿,主治胸、腹水,“舒肝定痛胶囊”舒肝活血止痛。

    多年来成千上万名不能作手术的患者,或术前术后病情还尚稳定的患者,来我院门诊治疗,用我院制剂采用中成药复方疗法,四个月一个疗程,坚持服药的绝大部分患者,延长了生命、改善了体症、提高了存活质量,还有少数人肿瘤消失可康复。

  对于那些出现大量胸腹水、消化道出血、肝昏迷、多脏器衰竭的肝癌晚期的危重患者,收住院运用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进行救治,用中成药复方疗法整体治疗,配合汤药采用口服、高位保留灌肠或低位保留灌肠疗法辨证施治,消除体症、提高疗效。如:口服汤药:治胸水汤药、治腹水汤药、健脾消胀汤、治血性腹水汤药、治岩腹水汤药,以及多种退黄、降酶、治气胀、治消化不良、退烧、通便、止痛等等口服汤药辩证施治。

    用高位保留灌肠法治肾衰、用低位保留灌肠法治肝昏迷等等,再配合西医疗法止痛、抗癌、消炎、退烧、利尿、支持治疗、抗昏迷、抢救消化道出血,以及符合肝介入指征时作肝肿瘤介入术等等,中西医密切结合,更有利于消除患者体症、改善肝功能,控制肿瘤的发展,明显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了患者的生命。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