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技术 > 正文

体腔热灌注疗法

发布时间:2011/11/19 16:22:27 点击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第三病区在我院脱颖而出,中西结合治疗,在突出中医药治疗的基础上,开展肝病微创治疗技术。体腔热灌注疗法是我院治疗肝病疗法,体腔热灌注疗法是指向胸腔、腹腔、心包膜或膀胱内灌注热水及化疗药物,可使腔内肿瘤直接浸泡在高浓度的抗肿瘤药液中,并辅以体外射频热疗,使腔内的抗肿瘤药物保持较高温度,对癌细胞进行热杀伤,同时通过该技术还可以治疗血性的、粘液性的、化脓感染性胸腹水。以弥补腹水回输只能治疗漏出液的局限性,运用此手术除可以治疗癌性腹腔积液外,还可以用灌注机大容量腹腔、胸腔持续灌注,通过机械冲刷作用清除腔内的血性或感染的胸腹水。只冲洗不循环,颜色冲淡再打止血药、抗生素类药能有效控制病情。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广大肝病患者,体腔热灌注疗法适应症如下:

    1.恶性肿瘤引起的胸腹腔及心包积液
    2.肝癌、胃癌等手术中手术后的热治疗
    3.预防、治疗腹腔弥漫性扩散转移的治疗
    4.结构性胸膜炎、腹膜炎、心包炎防粘连治疗
    5.化脓性腹膜炎、胸腔廓清治疗等

    我院三病区成立至今的短短多半年时间,体腔热灌注疗了多例恶性胸腔积液、感染性腹水等。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介绍,体腔热灌注疗疗程短、疗效高且稳定,远期效果好,无明显副作用。

更多信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hbgbyy)。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官方微信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