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科室介绍 >> 制剂室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制剂室

    科主任:刘昊旻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制剂室成立于1989年,于2005年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和《医疗机构制剂配制质量管理规范》(GPP)标准,投入100万元对厂房进行改造,包括制剂室、药检室、仓贮区三部分,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其中净化区面积400多平方米,达到30万级洁净级别。工艺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拥有中药多功能提取、真空浓缩和胶囊剂、丸剂生产线。

    药检室设有微生物检验室、理化检验室、精密仪器室、留样观察室,配备有电子分析天平、净化工作台、智能崩解仪、紫外分析仪、生化培养箱、恒温干燥箱和各种试剂标准对照品、配备有专业技术人员和培训合格的技术工人,制定有各类操作、管理规程和质量标准,规范生产过程各环节的管理,加强原辅料的入库验收,保证制剂质量从源头抓起。具有与制剂相适应的检测手段,能对本院制剂产品的质量进行有效控制。所有制剂均经全项检验合格后,经制剂质量管理小组人员审核同意发放使用才能供给临床使用。制剂室经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验收审批,取得《医疗机构制剂许可证》。

    目前,我院有有制剂35个品种,处方均来源于医院创始人、著名肝病专家、河北省名中医、主任医师——耿兰书院长多年的临床经验方,配以合理科学的工艺,精心制备而成,经过二十多年的临床使用证明,这些制剂临床使用安全、有效,为无数肝病患者解除了疾病的痛苦。


温馨提醒: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在线医生 在线预约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就医环境点击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