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 浏览文章

【石家庄日报】中医肝病医院倾力救助女患者

时间:2018年04月20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3月初的一天,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门诊主任焦彦平,接待了一位面黄体弱的女患者,名叫宁丹,来自河南桐柏县。2017年6月,怀孕6个月的宁丹去医院做孕检发现:血小板、白细胞、红细胞三大指数极低,已接近生命危险值程度,依照活性体征数据表现腹内的孩子需人工流产。如若流产,恐怕就不能再要孩子了。经过两天考虑,宁丹作出决定:宁愿不保自己的命,也要为这个家留个根。三个月后,倔强的宁丹坚持生下宝宝。然而分娩后出现严重状况,时常半昏迷半清醒,肝脏出现大问题。就在为治疗费用而不知所措时,有乡亲推荐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患者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的焦彦平主任取得联系,并把检查结果发了过来。焦彦平看后大吃一惊,结果显示患者胆红素已达380umol/ml,病人已肝衰竭,如果稍有延时,后果不堪设想。

  2018年3月8日,怀揣着拼凑来的一万元钱,宁丹来到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经诊断患的是“肝硬化失代偿期——慢加急性肝衰竭”,生命危急。医院迅速成立由主任中医师、河北省首届名中医耿兰书为组长的专家诊疗组,成员有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苏国权,特约诊疗专家、北京地坛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王宪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肝胆病诊疗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李成玉,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主任医师郭彦清,二病区主任沈丽贤等。专家经过会诊,确定了一套中西医结合的专项诊疗方案:西药给予对症支持治疗的静点白蛋白、血浆等药物,积极采取保护肝脏细胞膜,改善肝脏炎症及坏死,以及肝脏微循环等治疗;中药给予院内中成药制剂以退黄、健脾、利湿等技术治疗,并随时动态观察患者体征及临床症状的变化。

1.jpg

  经过近一个月治疗,宁丹精神状况明显好转,食欲增加。但新问题又出现了,家境困难的宁丹带来的一万元钱已所剩无几。主治医生沈丽贤了解情况后,利用微信朋友圈发起了捐款倡议。同时,又及时向医院领导为其递交了救助申请。大家为患者宁丹捐款近万元,医院也为其特批了两万元救助基金。

  在医护人员精心护理下,宁丹各项体征指标正趋于正常,胆红素直线下降,TBIL从入院时的380umol/ml,下降至70umol/ml,转氨酶基本正常,PTA%从入院时的31%上升至41%,肝功能衰竭已得到纠正。(刘海平 董志英)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