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新闻 >> 浏览文章

2020年肝病防治论坛暨“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成立仪式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隆重举办

时间:2020年12月13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12月12日上午,2020年肝病防治论坛暨“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成立仪式在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岭、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分别在大会上致辞,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董事长耿束华和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共同为“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揭牌。来自全省各地的春雨学员代表、肝病防治领域与慢病管理领域的医护精英100余人参加了大会。

2020年肝病防治论坛大会现场.jpg

▲大会现场

此次大会由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主办,由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和李东垣思想研究会联合主办,由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承办。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目的是要搭建肝病防治信息交流的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推动肝病防治与慢病管理的学术研究和实践探索,推动肝病防治与慢病管理事业深入开展。

2020年肝病防治论坛.jpg

参加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还有,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汪进,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专家组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肝病科主任郭朋,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张万能,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柯小明,健康之路(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产品运营总监张静,菊梅医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王敏, 菊梅医生集团医学部副总监、北京长峰医院菊梅肝病中心副主任杨慧银,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董事郭燕领,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苏国权,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副主委郭彦清,原赵县人民医院院长孔德奇,河北中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卓强。

2020年肝病防治论坛揭牌仪式.jpg

▲揭牌仪式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董事长耿束华和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为“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揭牌。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致辞.jpg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致辞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执行院长刘敏在致辞中说,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经历了36年的建设与发展,现已成为国家临床重点肝病专科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肝病专科医院,河北省中医肝病治疗中心。医院充分突出中医特色,紧密结合现代医学高科技诊疗技术,走中西医结合特色发展之路,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的成立是肝胆病防治事业的大事,也是慢病管理事业的一次积极探索,必将为推动肝胆病防治事业及慢病管理事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动能,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必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中医药专科特色优势,助力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肝病水平的提高和科研创新,助力慢病管理事业的深入开展,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岭致辞.jpg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岭致辞

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君岭致辞,她说,2002年以来,河北省“肝病防治春雨工程”已培训基层医生10万多名,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我省肝病防治工作发挥着重要作用,春雨工程被百姓亲切地称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健康工程”。发展未有穷期,我们任重道远,未来,我们将以更为紧迫、更有责任、更加扎实、更加精细的作风,进入新的时代、实现新的目标。

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致辞.jpg

▲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致辞

北京陈菊梅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庆虹指出,“菊梅—春雨基层医师慢病管理学院”项目旨在为广大肝病及其它慢性病患者提供专业、长期、规范的专科慢病管理服务,对广大基层医师,就肝病等常见多发慢病进行规范诊疗及全程管理技术培训,并进行临床带教。李庆虹还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运作计划和发展愿景。

2020肝病防治论坛暨“菊梅—春雨基层医生慢病管理学院”成立仪式后,举行了肝病学术交流会。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肝病科主任郭朋教授讲座.jpg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肝病科主任郭朋教授讲座

题目:《肝硬化肝腹水的诊治》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苏国权教授讲座.jpg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副院长苏国权教授讲座

题目:《部分脾动脉临床栓塞术的临床应用》

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副主委郭彦清博士讲座.jpg

▲李东垣学术思想研究会副主委郭彦清博士讲座

题目:《耿兰书名中医对李东垣学术思想形成过程的探析》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ayx | 文章审核:佚名)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