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癌 >> 肝癌护理 >> 浏览文章

肝癌晚期发烧该怎么办?

时间:2011年11月1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癌晚期发烧该怎么办?肝癌发烧可谓是临床常见症状之一,手术治疗、介入治疗、癌性发热等都可导致肝癌的发烧,那肝癌患者出现发烧症状后,如何处理?亦是大家所关注的,就此做下介绍。

  肝癌晚期伴有不同程度的发烧,其在治疗上应有所针对性,根据其诱发原因给予相应治疗,具体做下介绍:

  (1).肝癌晚期出现发烧:在治疗上首先应明确肝癌发烧的原因,因引起肝癌发烧的原因很多,临床上通常见于与癌性发热、细菌感染以及药物性发热等多种因素有关,所以肝癌出现发烧症状后首先应明确肝癌发烧的原因,从而针对病因或诱因进行治疗才是根本。

  (2).肝癌晚期出现发烧:针对肝癌发烧的具体病因采取恰当的治疗措施,如是感染引起的发烧症状,应及时配合消炎药物治疗,体温过高时需及时控制体温;

  如是介入后发烧,体温不超过38.5℃,且病人能耐受时可暂时不用降温治疗,以利于坏死组织的吸收,但应注意病人的保暖和病室的通风透气,此外还应密切观察体温变化,出现高热症状时需即时给予物理降温或药物降温,并结合抗生素药物治疗,以预防因介入操作致外源性感染。

  此外,肝癌发烧针对病因治疗外,还应注意合理的额饮食调理、多喝水、多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性良好,保持好心态,对肝癌发烧的减退亦是很有帮助的。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丫)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