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浏览文章

肝癌术后应如何饮食?

时间:2011年09月11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癌术后患者合理的饮食对于促进伤口的愈合及病情的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因此,肝癌患者术后一定要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避免病情复发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么,肝癌术后应如何饮食

  对此,肝病专家指出,肝癌术后饮食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肝癌术后饮食应以易消化、低脂肪、低蛋白、高维生素为主:因为肝癌患者术后肝功能需要时间恢复,而食物都需经过肝脏代谢,会影响肠道的脂肪消化吸收,所以应以多样化、易消化、低脂肪、低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为主,并遵循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

  2、肝癌术后易多食用保肝、护肝食物:因肝脏解毒功能下降,宜多食用保肝、护肝的食物,如甲鱼、蚶、牡蛎、香菇、蘑菇、蜂蜜等。

  3、肝癌术后应注意补充维生素:应适当增加含维生素K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多食新鲜蔬菜水果,饮用VC果汁饮料等。

  4、肝癌患者术后应采用低盐饮食:特别是合并腹水的患者,饮食更要严格限制钠的摄入,应给予低盐或无盐饮食,宜吃赤豆、鹌鹑蛋、海带、青蟹、黑鱼等食品。

  5、肝癌术后不宜大补:不能吃过多的营养品和补品。因为“高质量”的补品不易被肝脏分解,反而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6、肝癌术后忌辛辣刺激食物:肝癌患者术后应尽量避免辛辣刺激、坚硬、煎炸、植物纤维素多的食物,以免引起伴有肝硬化患者发生食管或胃底静脉破裂出血。

  7、肝癌术后如凝血功能较差有出血倾向的话,饮食应多食用有补血、止血作用的食物如:贝、橘、牡蛎、海蜇、带鱼、乌梅、荠菜等。

  温馨提示:肝癌术后科学合理的饮食有助于促进伤口的快速愈合及病情的早日好转,而不良的饮食习惯不仅不会帮助患者恢复身体健康,而且还会成为病情加重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帮凶,因此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建议肝癌术后患者的饮食一定要严格遵守以上事项,科学合理的饮食。

相关阅读:

吃什么可预防肝癌?

肝癌不能吃什么食物?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