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浏览文章

肝癌能吃海鲜吗?

时间:2011年10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海鲜食品也走上了人们的餐桌。那么,肝癌能吃海鲜吗?肝癌吃海鲜对患者病情有没有不利影响?对此,我们来看看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是如何解答的。

  肝癌能吃海鲜吗?专家指出,海鲜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肝癌患者是可以吃海鲜的,肝癌患者吃海鲜有以下好处:

  1、有些海鲜中还具有抗肿瘤、抗癌的成分,如海鲜中所含的海藻多糖具有广泛的抗肿瘤作用;蟹类中含有的甲壳素也可有效对抗肿瘤;蛤贝类含有的糖蛋白也有抗癌效果;海参中含有的刺参多糖和皂苷也具有抗肿瘤、抗放射性损伤的作用,因此肝癌患者吃海鲜有利于病情的治疗。

  2、大多数海鲜中不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蛋白可加快肝细胞的再生与修复功能;还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可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另外海鲜中所含的结缔组织都较少,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是优质动物蛋白的重要来源,因此肝癌患者是可以吃海鲜的。

  3、海鲜也是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的宝库,特别是海带中富含碘元素,海虾、海鱼含钙量丰富是禽畜肉的几倍甚至几十倍,所以肝癌患者可以吃些海鲜以保证机体营养均衡。

  以上就是专家对“肝癌能吃海鲜吗”的详细介绍,最后,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提醒,合理的饮食调理对于肝癌病情的恢复只能起到辅助性的作用,关键还是需要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才能避免病情进一步加重,从而使病情尽快康复!

相关阅读: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