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浏览文章

肝癌患者饮食禁忌

时间:2012年03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癌患者饮食禁忌?肝癌患者除肝脏功能明显衰弱外,多合并有其他脏器(特别是脾、胃、肾)功能的衰减,故为有效保障疾病的良好恢复,日常饮食有所禁忌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肝癌患者应禁食哪些食物:

  一、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肝癌患者不仅消化功能较差,且常合并有腹胀、恶心等症状,摄入辛辣、刺激食物后,极易诱发肠胃不适反应,影响疾病的稳定性,这对治疗及预后亦是十分不利的。

  二、忌食腌制、烟熏食物:

  腌制、烟熏食物中常含有强烈致癌物质-亚硝酸盐,经常食用对病情的恢复亦是十分不利的,故肝癌患者应禁止食用咸菜、腊肠、咸鱼、火腿、鱼罐头等腌制、烟熏食物。

  三、忌食寒凉食物:

  中医讲“肿瘤为阴寒之病”,故为有效保证疾病的良好预后,肝癌患者需禁止食用兔肉、鸭肉、鳗鱼、螃蟹、牡蛎、田螺、冰淇淋、冰块、西瓜、西红柿等寒凉食物。

  四、忌食油炸、坚硬食物:

  肝癌患者不仅胃肠道消化功能衰减,而且较易合并有胃-食管静脉曲张,如摄入油炸、坚硬类食物极易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危害患者生命,故肝癌患者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吸收食物为主。

  五、忌食高脂肪、高糖食物:

  肝癌患者肝脏代谢功能明显下降,进食高脂肪、高糖、高胆固醇食物后,只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这对疾病的恢复是极为不利的。

  肝癌患者饮食禁忌?友情提示:食蚌、蛤、河豚、虾、蟹、蛹等高蛋白食物,食用后极易引起过敏反应,故为有效保障病情的稳定性,肝癌患者应尽量避免食用,如需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