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浏览文章

肝癌化疗饮食注意事项

时间:2012年04月0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癌化疗饮食注意事项?大家都知道:化疗药物副作用显著,最为明显的便是会降低人体免疫、及消化能力,故肝癌化疗期间必须加强日常饮食注意,以便饮食不当诱发不适症状,影响疾病的治疗和恢复,那肝癌化疗期间饮食需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肝癌化疗期间,饮食应易消化、吸收:

  化疗期间患者多有进食困难、消化功能减弱迹象,较易诱发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并且多伴有食管及胃底静脉曲张,故进食应软而易消化的食物为宜。

  二、肝癌化疗期间,需注意食物的合理摄取:

  肝癌属于消耗性疾病,加之化疗对机体的损伤,故加强营养是很重要的,因此在饮食上注意优质蛋白等食物的摄入,以及时补充机体足够的营养所需,但并非就是越多越好,应注意量的把握,以防加重肝脏及胃肠道负担,影响疾病的治疗。

  三、肝癌化疗期间,需忌食以下食物:

  葱、蒜、姜、花椒、辣椒、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及煎炸、烟熏、腌制、生拌、多纤维、粘滞不易消化食物。

  四、肝癌化疗期间,应注意以下食物的合理摄取:

  1.有效降低化疗副作用的食物:猕猴桃、芦笋、桂圆、核桃、鲫鱼、虾、蟹、山羊血、鲩鱼、塘虱、香菇、黑木耳、鹌鹑、薏米、泥螺、绿豆、金针菜、苹果、丝瓜、核桃、龟、甲鱼、乌梅、杏饼、无花果。

  2.有效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山药、扁豆、薏米、金针菜、香菇、蘑菇、葵花籽、猕猴桃、无花果、苹果、沙丁鱼、蜂蜜、鸽蛋、牛奶、沙虫、甲鱼等等。

  以上便是对“肝癌化疗饮食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如需了解更多相关问题,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