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肝囊肿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7年12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临床上很多患者会见到有关“肝囊肿”的字样,那么肝囊肿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听听肝病专家焦彦平是怎样解释的。

  肝囊肿俗称“肝水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肝囊肿是由肝内小胆管发育障碍所致,其表现为肝内迷走胆管或淋巴管的发育不良,导致肝脏肿大或畸形。

  肝囊肿分为可分为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和先天遗传性。肝囊肿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段,一般情况下女性发病率略高于男性。肝囊肿的发病原因多与先天发育的异常有关,此外有研究表明肝脏受到外伤、炎症以及肿瘤侵袭时也可诱发肝囊肿。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当肝囊肿体积较小时,患者临床上不会出现不适症状。假如囊肿一直处于生长缓慢、不恶化的状态,患者不用采取治疗措施,只要适当调整饮食及生活规律,坚持定期复查即可;当囊肿体积达到4厘米或以上时,患者有可能会出现恶心、腹痛等症状。肝囊肿假如不断增生,会压迫肝脏,引发囊肿破裂和肝内出血,导致肝脏产生病变。一旦出现以上的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治疗。

  焦彦平主任采取“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辨证治疗肝囊肿。一方面利用西医介入手段消除囊肿,比如手术切除或肝穿刺抽液术。另一方面利用中医中药来调节免疫,恢复受损的肝脏细胞,纠正肝内胆管的畸形,防治囊肿恶化或者二次复发。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焦彦平.jpg

  焦彦平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科室主任,从事消化内科肝胆疾病的诊疗工作30余年,擅长治疗肝囊肿、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肝硬化腹水以及其他肝病。被评为香港中华医学学会专科名医。多次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荣获省、市科研成果奖3项。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pjq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