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肝病需要哪些检查

时间:2018年01月19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肝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不知道肝病具体要做哪些检查。那么有肝病应该做什么检查呢?我们有请河北中医肝病医院焦彦平主任来详细解答一下。

  肝病检查项目主要有乙肝检查、DNA检测、肝功能检查、影像学检查等,每项检查都有特殊的临床意义,了解各项肝病的检查项目和结果,对于肝病的确诊和治疗都有很大的积极作用。

  乙肝五项检查:乙肝是目前发病率最高的一种肝病,乙肝五项检查主要反映机体乙肝病毒感染的情况,用于判断是否有乙肝及携带状态和性质,要想全面了解感染的情况,要配合HBV-DNA的检测综合分析。 临床上常说的“大三阳”、“小三阳”就是乙肝五项检查的一种结果样式。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乙型病毒DNA检测:DNA检测主要用于了解目前乙肝病毒复制程度大小和传染性的强弱,尤其在判断乙肝的性质,以及判断病人适合用哪类抗病毒药物并对用药前后的疗效的判断有很重要的作用。

  肝功能检查:可反映肝细胞损伤、代谢功能、排泄功能、储备功能、间质变化等指标变化,对于慢性肝病患者,肝功定期检查尤为重要,尤其肝硬化、肝衰竭等疾病的判断极为敏感和重要。

  影像学检查:肝病患者通过定期检查B超或彩超,可了解肝脏大小形态、回声情况、门脉内径、脾脏厚度和有无腹水,可以判定肝脏的器质性改变,对于肝脾肿大、肝衰竭、肝癌等疾病的判定和治疗具有很大帮助作用。

  温馨提示:肝病检查项目多,诊断要求比较高,检查前患者需要合理安排休息,避免饮酒和剧烈运动,某些肝脏功能及影像学检查是需要空腹的,患者需提前注意。为了得到更加准确的诊断结果,需要找专业、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

【想了解更多,点击了解更多】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集科研、临床、制药于一体的肝病综合诊疗结构,院内配有飞利浦CT,数字化X光机等多项肝病检测设备。为回报社会、让更多的肝病患者享受便利和实惠,近期河北中医肝病医院做各项肝病检查项目均有优惠,详情可拨打预约热线400-8769-120或点击咨询连接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pjq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