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肝病常识 >> 浏览文章

转氨酶升高的原因

时间:2018年04月2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1604393401-0.jpg

转氨酶是人体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它主要存在于肝细胞内。当肝细胞发生炎症、坏死、中毒等,造成肝细胞受损时,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转氨酶的正常值一般是0-40U/L之间,超过40个单位就可确认为肝功能异常。临床上引发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患者多加注意。

【专业肝病医生,在线指导病情】

  1、中毒性肝炎:某些化学毒物或生物毒素会引发肝功能异常,导致转氨酶升高,但停止服用或接触后,转氨酶可恢复正常。

  2、病毒性肝炎:这是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常见的疾病,各类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导致谷丙转氨酶偏高。

  3、酒精性肝炎:大量或长期饮酒者会出现酒精性肝炎,引起谷丙转氨酶偏高。

  4、肝癌或肝硬化疾病:肝硬化与肝癌肝硬化活动时,转氨酶都高于正常水平,应该积极治疗。

  5、胆道疾病:胆道疾病胆囊炎、胆石症急性发作时,常有发热、腹痛、恶心、呕吐、黄疸、血胆红素及谷丙转氨酶偏高。

  6、心脏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时,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均升高,患者常有胸痛、心悸、气短、浮肿。心脏检查有阳性体征及心电图异常。

  以上就是转氨酶升高的一些常见病因,转氨酶的升高往往预示着肝脏功能的损伤,因此需要及时去医院确诊病情看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很多患者往往认为转氨酶升高属于正常现象,因而延误治疗时机,逐步诱发为肝硬化甚至肝癌,造成了严重的后果。

企业微信截图_15239315574933.png

【专业化检查设备,结果更精准】

  河北中医肝病医院是一所中医特色为主、中西医结合治肝病的大型肝病诊疗机构。该院为提高技术水平,让患者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引进了包括飞利浦CT、数字化X光机、美国贝克曼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先进设备,可为患者的提供更加精确和快捷的检查服务,让患者对自己肝脏的健康情况一目了然。在配合专业检查的同时,该院还改良和研发了35种中药汤剂,可以根据患者的体质辩证治疗,能够调节免疫机能,改善肝脏功能,平稳降低转氨酶,让患者重新享受健康生活。

温馨提示:为回馈广大患者,解决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近期河北中医肝病惠民肝病筛查活动进行中,活动期间来院检查和治疗患者可享受免费早餐,同时各项检查项目均有优惠,详情可咨询网上热线400-8769-120,名额有限,预约从速!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zqq | 文章审核:佚名)

肝病常识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