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医院技术 >> 专科特色 >> 浏览文章

我院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特色疗法

时间:2012年01月17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1.采用复方同步疗法:用肝胃欣系列中药益气养血,保肝,调节免疫,配合丹参强肝胶囊(银柴强肝胶囊)保肝、抗病毒、抗纤维化,再结合乙肝泰系列胶囊健脾益肾,清热解毒,在中药复方治疗的同时配合某种抗病毒西药联合治疗,能达到调节免疫功能,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保护肝功能,促进乙肝DNA转阴,e抗原转阴,表面抗原下降或转阴,从而达到治愈的目的。

  2.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采用先中医后中西医结合的两步疗法进行治疗。让患者首先服用肝胃欣系列胶囊联合益肝泰系列胶囊辨证施治,改善体征,增强免疫力,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提高抗病毒疗效。在此治疗阶段只用中药也有少数患者DNA转阴,变为小三阳,表面抗原明显下降或转阴;对于那些尚未转阴的大部分患者,三个月化验一次肝功能及乙肝六项,做一次肝胆脾彩超,若发现谷丙转氨酶≥80umol/L以上时,经患者同意推荐一种抗病毒西药中西医结合联合治疗,明显提高转阴率;若患者经中医治疗1-2年后,虽然体征消失,肝纤维化得到抑制,化验表面抗原、e抗原、DNA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但谷丙转氨酶尚未达到≥80umol/L以上,单服中药时间长了会产生抗药性,此时虽然免疫尚未明显启动,即可加入抗病毒西药,中西医结合联合治疗,会发现大部分此类患者抗病毒疗效明显提高,从而达到调节免疫、保肝、抗病毒、抑制肝纤维化的疗效。在2011夏季,国家重点肝病专科验收时,我院把运用先中医后中西医结合的两步疗法治疗病毒携带者4年患者的病例统计,并做了统计学处理,列表交给国家派来的验收专家,他们看后非常兴奋,对我们进行了赞扬。

  3.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服用院内制剂脂肝清胶囊再配合饮食疗法和适当锻炼,会达到降脂减肥,服药半年至一年左右即可停药达到治疗目的。

  4.治疗酒精性脂肪肝:患者服用院内制剂脂肝清2号胶囊再配合饮食疗法和适当锻炼,会达到降脂减肥,服药半年至一年左右即可停药达到治疗目的。治疗脂肪性肝炎,在服用脂肝清胶囊(脂肝清胶囊2号)的同时加服保肝降酶、退黄及抗纤维化中成药,一般服药一个月肝功能会出现正常,服药半年至一年左右会达到减肥、降脂、阻断和逆转肝纤维化的目的即可停药。

  5.治疗代偿期肝硬化门诊治疗,治疗失代偿期肝硬化、肝衰竭先让患者住院采用中西医结合三联法进行救治,病情缓解后出院转门诊治疗。我院在门诊采用院内制剂肝胃欣胶囊或舒清丸、酶清丸,调节免疫、调整蛋白比值、降酶、退黄、保护肝功能,配合服用双甲软坚胶囊(通络软坚胶囊)软肝缩脾、降低门脉高压;对巨脾患者在服用软肝药的同时,加服缩脾胶囊增强缩脾效果、益血宁胶囊增强提高白细胞、血小板疗效;消化不良患者饭前服用健脾养胃胶囊或胃舒胶囊(胃宁胶囊)健脾和胃,治胃炎,同时有纠正蛋白比值,健脾治脾的疗效。让患者4个月检验一次,绝大多数患者采用中成药复方疗法每日服用3-4种院内制剂,服药4年左右,即可达到蛋白比值恢复正常或基本正常,肝功能正常,血常规化验正常或基本正常,做彩超、CT、肝穿病理会发现患者的肝脏会明显变软,脾脏明显缩小,扩张的门静脉明显下降,腹水、胸水几年不再复发,可参加一般工作。但也有少数失代偿期患者出院后在门诊不坚持治疗,因病情减轻,不注意保养,吃硬食品,做重活,喝大酒,随便停服抗病毒西药,亦会造成复发或出现肿瘤、消化道出血,少数人会出现病危死亡,多数人再住院进行抢救。

  6.治疗代偿期肝癌或失代偿期肝癌。能配合手术治疗的动员患者住院进行中西医结合抢救,适合手术之症者配合手术治疗,术后或病情稳定后转门诊采用中医复方疗法,用肝胃欣胶囊系列保肝,调节免疫,调整蛋白比值;用克岩胶囊1号或克岩胶囊2号,或配合益血宁胶囊、健脾养胃胶囊,采用两种以上的中成药联合巩固治疗,治疗结果那些未出现癌栓,未出现巨块肿瘤、多发肿瘤、肝肿瘤转移的患者服药几年,肝硬化会得到逆转,肿瘤消失或带瘤生存。那些癌栓形成、巨块肿瘤、转移肿瘤、多发肿瘤只能门诊、住院部交替治疗,延长生命。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佚名)

专科特色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