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婚育 >> 浏览文章

孕妇能打乙肝疫苗吗?

时间:2013年01月05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网友咨询:我老婆怀孕已经4个多月了,一直和我爸妈一起住,但我妈妈是乙肝患者,我们担心会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孩子,请问专家,孕妇能打乙肝疫苗吗?针对网友的咨询,河北中医肝病医院专家做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指出,孕妇是可以打乙肝疫苗的,但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虽然怀孕并不是乙肝的禁忌症,但是怀孕三个月内是最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的阶段,同时也是很容易出现流产的阶段,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因此不建议怀孕三个月内的女性打乙肝疫苗,以免出现意外。如果孕妇身处于乙肝高发区,或家庭成员内有乙肝患者,为了避免怀孕期间被感染,可考虑打乙肝疫苗,但应在有经验的医生指导下进行。

  乙肝疫苗经过了两代,即血源性乙肝疫苗和乙肝基因工程疫苗。后者的安全性要明显高于前者,目前没有发现导致流产和胎儿畸形的报道。但是,同样的也没有机构或专家能够保证乙肝疫苗不会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专家建议,正在接种乙肝疫苗的女性,完成全程接种后再怀孕。按0、1、6方案接种乙肝疫苗,全程接种需要跨越六个月的时间,因此,打算接种乙肝疫苗的女性在三针都打完之后的三个月(一共需要延迟九个月)再怀孕,如需补种,应考虑推迟怀孕的时间。

  孕妇能打乙肝疫苗吗?以上专家对此做了详细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最后专家提醒,妊娠期间是有很多禁忌的,因此,孕妇进行任何医疗活动都应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以保证自身及胎儿的健康。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范)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