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婚育 >> 浏览文章

怀孕对乙肝有哪些负面影响?

时间:2013年01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咨询:妻子前段时间被查出患有乙型肝炎,周围人都说这种病是不利于怀孕的,因不清楚是否真有这么回事,所以想问问各位专家怀孕对乙肝有哪些负面影响呢?

  对此,专家表示:怀孕对乙肝病情的负面影响主要表现在:

  一、增加肝脏代谢负担,影响病情的长久稳定:

  胎儿的代谢和解毒作用要依靠母体肝脏来完成的,但妇女妊娠后新陈代谢较为旺盛,营养物质消耗较多,无形增加了肝脏的代谢负担,这对乙肝病情的长久稳定是极为不利的。

  二、影响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影响病情的长久稳定:

  妇女妊娠后,子宫会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而逐渐增大,进而压迫周围组织、脏器,如肝脏,影响肝脏功能的正常发挥,这对乙肝病情的长久稳定是极为不利的。

  三、降低人体免疫,影响病情的治疗和预后:

  妇女妊娠期间过重的早孕反应,可严重影响机体免疫状态,降低人体抗病能力,这对乙肝病情的治疗、预后及长久稳定均是极为不利的。

  怀孕对乙肝有哪些负面影响?友情提示:乙肝病毒入侵人体后,可侵犯肝脏、肾脏、胰腺等多组织、脏器,对人体健康影响较为显著,故建议乙肝病毒感染者发现病情后,一定要及早给予重视、治疗,如需了解更多相关内容,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专家在线交流。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