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婚育 >> 浏览文章

乙肝转氨酶高能否怀孕?

时间:2013年03月28日信息来源:本站原创点击: 加入收藏

  乙肝转氨酶高能否怀孕?肝功检查异常、转氨酶异常升高可谓是乙肝患者常见临床现象,那这种现象会对妊娠造成不利影响?能否选择此时间段怀孕呢?

  对此,专家表示:乙肝患者转氨酶升高能否怀孕,主要转氨酶升高的程度,及临床诱发原因等因素,若:

  一、转氨酶轻度升高(活动范围在2倍正常值范围)、非病理性因素为主要诱发原因:

  可不用服药物干预治疗,注意休息及日常饮食,待转氨酶测定值恢复至正常水平后便可考虑怀孕。

  注:非病理性因素主要指:劳累过度、剧烈运动、大量饮酒等、服用药物等。

  二、转氨酶中重度升高,特别是因病理性因素引起者:

  常是乙肝病情不稳定的表现,诱因可能是因为患者体内的乙肝病毒复制活跃,严重损害患者的肝细胞,使转氨酶进入到血清中,导致转氨酶升高,此时怀孕不仅会加重患者的肝脏负担,而且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故建议避开此时期怀孕。

  乙肝转氨酶高能否怀孕?友情提示:乙肝病毒入侵人体后,可侵犯肝脏、肾脏等多组织、脏器,对人体危害极为严重,故建议乙肝病毒感染者发现乙肝病情后,一定要及早给予重视和治疗,如需了解更多相关知识,可点击浮动图标,进行专家在线咨询。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雪儿)

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