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河北中医肝病医院 >> 乙肝 >> 乙肝婚育 >> 浏览文章

乙肝什么情况不适宜怀孕?

时间:2014年10月25日信息来源:不详点击: 加入收藏

  网友疑问:患者患有乙肝大三阳,现在三十多岁了,想要一个宝宝,因担心自己的乙肝病毒会传染给胎儿,就迟迟没敢要,最近听朋友说,选择适宜的怀孕时机,做好母婴阻断是可以确保母婴的安全健康的,对此很是好奇,就此请教下:乙肝什么情况不适宜怀孕

  乙肝患者选择适宜的怀孕时机,对妊娠的安全顺利进行,对胎儿健康、对自身病情都是有益的,但很多患者对自身病情不了解,不知道什么时候不适宜怀孕,就此专家为乙肝女性不宜怀孕的情况做下总结性介绍:

  急性期的乙肝患者不适宜怀孕:急性期的乙肝如果及时通过积极有效专业的治疗是可以达到临床治愈的,并且不会在具有传染性,因此此期的乙肝患者是不能怀孕的,应积极治疗以免错过治疗时机。

  选择适宜的怀孕时机,在孕前要通过全面检查,根据各项检查结果,分析的怀孕时机。

  1.如果孕前检查肝功异常:

  此状态下是不适宜怀孕的,因怀孕本身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若肝功异常可能导致病情的加重且对母婴健康不利,因此对伴有肝功异常的乙肝患者,不主张受孕应及时针对性治疗。

  2.如果孕前检查肝损严重伴有肝硬化:

  影像学检查提示肝脏存在不同程度的硬化,则此时不易受孕,应及时针对性治疗,以最大限度逆转并抑制肝硬化为主,在疾病得到有效治疗后,再考虑怀孕对病情、对妊娠的顺利进行都是利的。

  3.如果孕前检查,伴有其他疾患:

  乙肝患者若伴有严重心脏病、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肝外系统表现病症,则不易受孕,应待疾病得到有效控制与治疗后再考虑怀孕为宜。

温馨提醒:
如果上述内容没有解决您的问题,您可以拨打免费电话:400-8769-120或0311-88786666

如果您还需要其他服务请: 联系我们 预约挂号 免费通话 关注微信
( 本文编辑: | 文章审核:小丫)

就医环境